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耶穌受難愛在四月 同領聖餐感恩之夜 2017.16

【本報訊】一年一度的受難日在上週四(4/13)舉行,高牧師以腓1:20-30勉勵弟兄姊妹活著要有意義、尊貴,而不是白佔地土;我們離世與主同在是好的無比,但如果活著能帶來美好果效,為人帶來極大祝福,我們就願意在世為主而活,所以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帶來益處,這樣的益處從我們的生命有果子嗎?果子有長進、喜樂的角度來檢視。

 在紀念耶穌為我們受難的晚上,高牧師從三方面帶領我們思想:

 一、行事為人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高牧師鼓勵我們行事為人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不太會用口傳福音沒關係,但我們生命就是福音、行出的道路也是福音,行事為人以基督的福音「相稱」,「相稱」就是生命能結出真正的果子,真正的果子就是在神的道上、家中同一心志、同一意念。當年在耶穌的聖餐桌前,也有一個人不是真實的果子,與耶穌不同心,所以,當一個人說是為主傳福音,但卻沒有與教會同有一個心志、一起站立的穩,可能是教會的破口,帶進來的都是狼,而非迷失的羊。

 二、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 當敵人攻擊我們威脅、控告我們,顯出他們是對的,我們要勇敢、更要彼此相愛,聖餐的意義就是合一,在基督裡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這樣我們的喜樂就可以滿足,神的喜樂也在我們合一中得滿足。

 三、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6-8「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耶穌是謙卑的最好榜樣,不是高舉自己,乃是尋求父神的旨意;耶穌來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做多人的贖價。謙卑就是放下自己,全心尋求神的榮耀,即便是自己不習慣、不一樣的風格、作法。

 在耶穌受難復活的日子,教會要在這黑暗彎曲的世代,活出與福音相稱的行為、真實合一相愛、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讓人在教會中看見真理、找到世界的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