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牧區] 國中牧區專題 課本標準答案是對的嗎? 2017.16

【國中牧區/李慧貞報導】上週六晚上,國中牧區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專題分享,針對現在正在進行的課綱進行討論,不管在任何一個國家,教育都是根本,只要人民受教育,就會產生某一種意識形態,和他所學的相似,正如我們知道南京大屠殺的「事實」,而日本的多數教科書以「南京事件」帶過,避而不談過去的「真相」,現在的世界喜歡表達「多元」,認為真理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當某些不當的課綱進入國中,特別是充滿爭議性的「性別光譜」、「性解放」教材,讓許多家長強烈反對,並對教育感到憂心,學校所教的不能照單全收,政治可以影響教育,教育又可以影響思維,我們又應該如何呢?

 趁著年輕對真理有正確的認識,多方討好,看似面面俱到,但事實上,如果我們甚麼都相信,其實也就代表我們甚麼都不信,我們都期望一個安居樂業的社會,可是我們所看見的卻是愈來愈自我的世道人心,高舉主觀的「愛」,卻不知道「該如何愛」?只有回歸到神所創造的秩序裏面,人才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