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門徒訓練學校課程報導 2015.41

軍團訓練 擴展基督國度藍圖

【門訓部/李慧貞報導】上週二(10/6)晚上教會舉行軍團訓練,教會的牧者、區長、小組長齊聚一堂,高牧師重申軍團的概念,是以更整齊的步伐,建立一個前進性的教會,道路正確比人數更重要,教會要對世代產生影響力,未來,透過軍團的模式,將會打開更寬廣的屬靈空間。

 軍隊若要打勝仗,就必須有戰略,進入軍團的時代,我們更需要知道我們所做的事有何目的和展望,高牧師提出四個順序:一、教會策略,建立更緊密連結、健康的信仰群體;二、城市合一,從我們教會率先動作,積極透過各種方式連結台南眾教會;三、在全台尋找策略聯盟的教會,讓所有渴望前進性的教會一起連結,並且尋找可行的方式在各個領域產生影響力;四、宣教策略聯盟,在所有策略性聯盟教會中,尋找相同共識、相同異象者,形成一股合一的力量,擴展基督文化的影響力,轉化國家、邁向國際。

 在多元的時代,教會要建立有效的福音策略,建立神國度的人才,讓更多年輕子弟可以被裝備和使用,有願意委身的年輕人,才有未來強盛的基督教會,透過軍團訓練,同工們領受牧者的異象,在這個豐富的藍圖中,預備往前邁進爭戰。


教養卓越孩童 猶太民族的教育策略

【門訓部/李慧貞報導】上周日(10/4)下午「猶太人的親子教育」講座,劉清虔牧師生動幽默的表達,讓學員們獲益良多!猶太人久經戰亂,但卻能在世上取得高度成就,諾貝爾獎的獲獎數佔了全球的30%舉凡各個領域的佼佼者,金融界:家樂福、股神巴菲特、基金之神鎖羅斯;音樂家:孟德爾頌、卡拉揚,科學家:愛因斯坦、愛迪生、拜耳;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畫家:拉斐爾、畢卡索,文學家:海涅、卡夫卡,他們都擁有猶太民族血統。

 對猶太人來說,學者是社會上最受尊崇的人,他們認為「智慧」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他們重視教育,尤其注重思考的教育,猶太人是沒有文盲的民族,教師與學者是社會上最受尊敬與崇拜的職業,從小鼓勵孩子發問,刺激孩子思考,以故事取代說教。華人文化常說,基督徒要贏在起跑點,但猶太人的孩子,父母親放心讓他們探索自我,不是與別人比較,而是找到自己的獨特之處。劉牧師說得扎心:猶太人的孩子小時候不一定優秀,但是長大之後一定優秀!

 猶太人重視紮實的家庭教育,特別是相信一個好的母親是孩子成功的重要關鍵,猶太人認為婦女的素質攸關國家整體的發展實力,所以最早期的教育都落在母親身上,看重思考甚於技術,擅長從現況中看見問題,他們將宗教教育落實在生命中,看重宗教節期,相信猶太習俗的傳承與生命的根基就在宗教教育裡。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