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中.南.東部主日出擊系列報導 福音的果子遍地開花 2015.41

宣教的事工並不是進入一間教會炒熱氣氛、拍幾張照交出成績;教會期盼藉著參與主日聚會,深入當地文化、建立彼此關係,並且回應當地真正的需要,以此來落實真正的宣教。
─高敏智牧師

橋頭主愛教會

【路加牧區/高頌和報導】上週日(10/4)因著高牧師希望能和短宣地點有持續的交流和代禱,橋頭短宣隊高頌和等三人一起回到七月短宣合作的教會聚會-橋頭主愛教會,因著當地會友的熱情款待,感受到回到家的溫暖。

感恩與代禱
1.由於當地宣教士夫婦九月回加拿大七個月,所以教會就由一位聖光神學生和其餘會友擔起維持教會運作的任務,該會是創立近兩年的小教會,人數近30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幾個會友一起同心經營,仍見上帝的作工及祝福。教會因著暑假與鄰近國小合辦的英語夏令營,吸引不少小朋友來參加周六的KID'S CLUB周末營,為這個事工慢慢開花結果獻上感謝,也為當地能有更充裕的同工代禱,能負荷因著周末營的開辦而來的事工,也希望未來南聖弟兄姊妹能更穩定的與主愛教會聯繫,一起為橋頭地區的福音打拼。
2.從主愛會友得知,七月與主愛合作英語夏令營教學的宣教士MICHAEL,近期發現得到皮膚癌,現又轉移成血癌,求主為MICHAEL及其六個孩子禱告,得神醫治。



南投人倫教會

【大學牧區/盧姵茹報導】林佳蓁姊妹、盧姵茹姊妹與王琳煜醫師夫婦一家於上周日(10/4)前往南投縣信義鄉人倫教會和當地教會連結與關壞,並於主日聚會後做眼科諮詢的義診。
人倫教會的兒童主日學約有40位孩子,幾乎都是哥哥姊姊帶著弟弟妹妹來到主日學,孩子年齡從兩歲到六年級都有,主日學從一開始的唱詩歌、聽聖經故事、有獎徵答,每一位孩子都全心投入。

 成人主日聚會人數約有200人,當天也有南投縣東埔村東光教會前往獻詩,東光教會詩班以布農族古調組曲來向上帝獻上感謝與讚美,聚會全程都是說布農語,雖然我們聽不懂,但上帝成了我們最好的連結,也更讓我們讚嘆上帝創造的奇妙!

 人倫教會的弟兄姊妹非常熱情,在會後用很豐盛的山地風味餐招待我們,感謝我們的拜訪與關懷,我們也感謝神使兩個教會能在主裡互相連結。



吉安南昌聖教會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報導】上週日(10/4),陳家彬傳道夫婦前往位於花蓮吉安鄉的「南昌聖教會」聚會,並在會中分享「信仰這一回事」主題,透過耶穌基督的生平,以及他的教導,讓每一個人都再一次思想信仰的目標、過程以及對象。主日聚會開始之前是固定的禱告會,司會的弟兄引導弟兄姊妹為自己、教區、國家以及整個世界來禱告;緊接著在敬拜團的引導之下,開始主日的崇拜,在會中眾人也一同宣讀「使徒信經」,為自己的信仰在神的面前再一次向神告白、堅定信心。

 南昌聖教會的主任牧師為陳秋玉牧師,陳牧師同時間也是聖教會東台教區的教區長,教會主日聚會人數大約有50-60人;每周三上午有常青聯誼會,參與的弟兄姊妹會在教會一起唱歌、禱告、吃飯,之後便和陳牧師去拜訪其他的弟兄姊妹。教會更於今年九月新聘從中台神學院畢業的黃建川傳道擔任副牧,因著新人的加入,讓陳牧師更能夠放心去協助東台教區的其他教會。教會預計於10月24日舉行60週年喜慶、東台教區將於12月6日舉行教區的聯合聚會,請弟兄姊妹為著相關的籌備事工代禱。


屏東上內獅教會

【但以理牧區/楊環竹報導】上週日,團隊來到歷年短宣密切配合的內獅地區,蔥綠的芒果樹滿山搖曳,遠望小琉球與碧藍海洋,活力充沛的排灣族孩子,都給參加內獅短宣的隊員們留下深刻印象。今年暑假舉辦兒童夏令營的地點是在上內獅循理會,是充滿信心和神蹟的教會!新會堂的建造是由有感動的弟兄姊妹,每個主日後穿上工作服、工作褲,下到地基捆鋼筋、灌水泥,一磚一瓦建造而成,明花傳道感動地表示,原住民教會不只能在部落發揮影響力,今年還有機會到海外跨文化的宣教,是何等大的祝福。

 多年來參加南聖兒童夏令營的學員們,現在已經成為教會中不可缺少的事奉主力,參與在現代樂團、敬拜讚美的事奉,今年更協助短宣隊帶領兒童。明花傳道與南聖高翊倫傳道討論教會未來能協助的方向時,發現這些青少年事奉主的熱心,但是更需要足夠的資源來培育青少年,成為教會對社區宣教的小領袖。

 本次探訪巧遇南聖蕭培賢老師一行人來部落拍攝全家福的攝影計畫,上內獅浸信會的會堂中充滿了南聖的歡笑聲,弟兄姊妹們期待著穿「山地衣服」的全家福,為部落血脈留下美好的歷史意義。會後在小禮拜堂享用愛宴,弟兄姊妹們彼此熱絡地交談,為著神在兩個愛主的教會所做的宣教工作,獻上讚美與感恩。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