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真順服 及 假順服 2015.41

怡廷老師

 上週兒童主日學講到出埃及記第七、八章,上帝降災給法老,上帝如何修剪法老自大的經過以及摩西、亞倫如何順服上帝的旨意。

 神學生旻華姐姐舉了一個很可愛的泡泡小故事,加深小朋友們深刻的印象!下雨天時,當雨水打在水面上,我們會看見許多的泡泡有大有小,仔細觀察時你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大泡泡會把小泡泡吃掉。
有一天,大泡泡吃了好多顆的小泡泡,它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強壯,跟著心裡自滿驕傲起來了,它覺得我只要欺負別人、我只要把別的泡泡吞掉,就會變得再更大了!這時候,旁邊的小泡泡很勇敢的對大泡泡說:「你不要那麼的自高自大,總有一天你一定會吃苦頭的。」大泡泡聽了非常生氣的說:「你這個小個子竟敢說大話指責我!」於是氣憤的跑過去要吃掉小泡泡,殊不知大泡泡在移動的過程中,忽然碰一聲的破掉了!!這故事告訴我們大泡泡會破掉的原因是因為它自大驕傲的心。

 真順服及假順服帶來兩個不一樣的生命景況,謙卑的摩西順服神的心意 v.s自大驕傲的法老使百姓受苦。

上週金句: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馬太福音23:12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