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宇宙光「我們有偉大奇妙真神」 史詩音樂劇 2015.41

◎文/歐碧文姊妹

在福音來台的150週年,宇宙光「師曠知音雅集國樂團」及「愛心合唱團」為我們帶來「我們有偉大奇妙真神」的史詩音樂劇,讓我們再次思想神的作為是何等的奇妙可畏,更是我們無法測度的。

是什麼原因讓一個才華洋溢,事業正要鴻圖大展的年輕醫生放棄自己的前途,來到一個落後偏遠的荒島-臺灣,為了福音的緣故奉獻自己的一生。透過樂器的合奏讓我們感受到宣教士心中的掙扎,合唱團則唱出宣教士的孤寂與無助,唯願主看顧這塊被人遺忘的小島。

「彼得你愛我嗎?」「主啊,你知道我愛你。」「你餵養我的羊。」在整個演出中這段對話重複的出現。就是神的愛,讓馬雅各以及其他的宣教士願意踏上這條未知的的旅途,即使身處在陌生的文化中,會被人誤會、毀謗,甚至是攻擊,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從神而來的「愛」仍然不會改變。

在150年的歲月中,我們不只是紀念宣教士為台灣所作的一切,更是帶著感謝的心來到神面前,求神也為我們開路,將這樣美好的福音繼續傳揚出去,成為其他人的祝福。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