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禾場探索] 文字事工的新里程碑 2015.41

◎陳家彬傳道

 我們正面臨一個突飛猛進,變化非常快速且劇烈的時代,很多人的習慣都被科技所改變。而為了因應網路時代的來臨以及行動裝置的興起,同時間也響應環保意識抬頭及面對電子化的勢在必行,教會的文字事工將要邁入一個新的階段;教會文宣部期待透過「精緻化」以及「分工化」的設計,結合時下網路社群媒體如Facebook、Google+、ISSUU、Blogger、Twitter、Instagram…等,推出具有「即時性」、「更有彈性」以及「接受度更高」、突破傳統刊物限制(版面固定、出刊時間固定…)的新創意刊物。我們也期待從這一次的改變開始,能夠讓教會所出版之刊物,不再只是對教會的弟兄姊妹說話,或是傳遞大概只有基督徒會有興趣的主題,更是能夠成為福音的媒介,藉由生活當中各種不同的層面來接觸更多的未信者。同時間,也藉此興起教會當中更多對於文字事工、美術編排、撰寫報導採訪稿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來參與新的服事。

 從下一週(10/18)開始,主日發行的教會週報將恢復成為一大張,主要發布資訊類型的消息以及教會相關聚會的報導,也就是現有週報的第一版、第二版、十一版以及十二版的內容。同時間,我們將著手進行「軍團報」(或是牧區報)的推展,讓各軍團(牧區)發行專屬的報紙,來傳遞相關聚會消息、洗禮式、代禱訊息等主要的資訊,除此之外,我們將會看見個軍團(牧區)發揮創意、巧思,推出更多不同、新奇的內容,例如「笑話一則」、「大家來找碴」…等;同時間,我們也將看見有更多的人起來編排週報,激盪出更多的創意以及想法,帶來更多新鮮的體驗,也讓整個文字事工能夠更加豐富、更加的現代化。

 除了主日週報以及軍團(牧區)報之外,我們將推行生活化的「泉源系列刊」。系列刊的分類主題廣泛,從現有的主題專欄「宣教視野」、「部落之旅」、「我心旋律」、「禾場探索」、「佳美腳蹤」、「信仰藝廊」以及「查經拾穗」和「方舟書房」之外,預計新增「旅遊札記」、「親子動手做」、「教會巡禮」、「私房料理」、「電影欣賞」、「雲彩見證」等分類刊物。系列刊初期將以電子刊為主力,每一個主題都各自成為不同的刊物,因此可以隨時將編排過的檔案以及文字發佈至網路上面,達到即時性的果效。除了讓弟兄姊妹可以各取所需之外(對什麼有興趣就選什麼分類),也盼望透過這些生活的不同層面,能夠吸引教會外對該主題有興趣的非基督徒,或是將相關的文章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藉由長期的經營,產生固定的客群,並且逐漸吸引他們進入教會、認識信仰。

 而為了因應新階段的來臨,教會文宣部也將陸續推出「報導撰寫」、「採訪談話」、「美術編輯」以及「攝影」等方面的初階課程,讓有意願的弟兄姊妹可以接受裝備,加入文字宣教的行列當中。

 雖然說距離上一次泉源之聲週報的改版才過了將近七個多月的時間,但相信這一期並不是十二版的熄燈號,乃是一個全新的出發以及突破的開始。邀請你一起為新的階段守望、禱告,好讓教會的每一個腳步,都能夠成為許多人的祝福以及安慰。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