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生活分享 2015.40

◎輔導/湘閔哥

最近這個月,牙齒痛讓我感到生活變得艱苦,並不是蛀牙,而是牙周出現問題。一開始還以為是以前(民國74年)根管治療殘留神經的老問題,我以為像之前那樣忍一忍就過去了,直到上周痛得受不了,去看了醫生才知道是牙周出現問題。

醫生說我的牙齒就像地基被掏空,搖搖欲墜,可是離上次洗牙還不到一年,怎麼會這麼快就掏空呢?!我不由得聯想著,離開主的靈命,是否也是如此,根基很快就會流失呢!

教育是紮根的工作,小六生結束主日學來到懵懂徬徨的國中階段,身為輔導的我們,要為半大不小的他們,紮下怎樣的根基呢?!

這一週的聚會是播放影集--《上帝之子》上集,聽著小家的成員,或害羞、或嬉鬧的分享著他們的心得與感想,發現神奇妙的作為,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不是嗎!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