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在音樂中的陪伴與擁抱 2015.40

劉立岑  鋼琴創作專輯介紹

◎馬可牧區/林姿儀姐妹

 本次教會參加金鷹獎的四部微電影中,有三部片不約而同都選了劉立岑姊妹的鋼琴創作專輯中的樂曲來配樂。

 第一次在方舟書房看到CD時,知道她是劉清峰牧師的女兒之一,加上雲彩的漂亮封面,當下就買回去欣賞,當時微電影已在籌備即將開拍,隨時注意可用的音樂,一首接著一首聽著,發現自己挖到寶了!

 單純的鋼琴樂音中,深深的感受到一份不同的情感。很特別,神的愛透過她指間毫無保留的宣洩、流動著,在音樂中我感受到神的安慰與擁抱。當時,我也挑了四、五首預備電影配樂可用。

 劉立岑姊妹從12歲開始在教會司琴,二十幾年來,在無數的聚會、禮拜、婚喪喜慶,她用她的雙手,在白鍵與黑鍵的轉移中,陪伴和擁抱所有的人。CD第一片名為《Embrace 擁抱》的專輯錄製時,製作人很有趣,特別為她營造了一個和她平常服事氛圍相似的演奏環境,找到一台略舊的平台鋼琴,把演奏順序講好後,就讓她從頭到尾一首接著一首全部彈完,她以為是試錄…。製作人希望專輯不只是演奏,而是給一位創作演奏者適合呈現的空間,將她內心自然、純樸的樂音再次的表達。

 我為微電影《唯恩》配樂時,很高興用了她第二張專輯的兩首樂曲,讓影片更有情感和更完整的表現劇情的情緒需要。這是張有神同在的鋼琴創作演奏專輯,深信一定能打動你,劉立岑姊妹對神的認識和體會,也將透過她的鋼琴樂音傳遞給你。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