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出擊] 七股教會暨瑞穗教會主日出擊 2015.40

【保羅牧區/林偉盟報導】上週日(9/29),頌安傳道和南聖的弟兄們來到了七股教會。主日崇拜之前,我們參與了七股教會的早禱會,從早禱會中,我們為著當天的每一件事工,獻上禱告。

 陸續地,由施師母開車帶來的阿嬤們,熟練地到坐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彼此問安。聚會開始,主領的弟兄藉由國台語的詩歌向神獻上敬拜,阿媽們有的已九十高齡仍然高聲歡唱,叫我們知道,世上沒有一件事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證道是「恩典」這個主題,頌安傳道分享了約翰福音第八章的故事。故事大意是,有位行淫的婦人,被文士和法利賽人抓到耶穌面前,他們要看看耶穌怎麼處理這位行淫的婦人。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於是,那些文士和法利賽人一個個離開了,耶穌也對那位婦人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頌安傳道要我們思想,律法的公平公義,以及恩典的權能醫治。傳道從故事中的四種人物,犯罪的婦人、法利賽人、群眾、耶穌的觀點,讓與會的弟兄姐妹去反思,律法的公平正義,像是這個故事中的法利賽人,難道錯了嗎?恩典的權能醫治,像是耶穌的赦罪,難道錯了嗎?都沒有錯,但是恩典正是要臨到這位婦人身上,這位婦人不需要多做什麼,只要心裡願意,一顆願意領受的心就已足夠,正如頌安傳道引用的Lewis的一句話:「饒恕是超越人類所謂的公正,它赦免那些完全無法寬恕的罪行」。頌安傳道也提到了John Newton的故事,一位販賣黑奴,到被黑奴奴役,最後,又變成黑奴法案的啟迪者、牧師,一生的故事再次呼應了他寫的那首著名詩歌「奇異恩典」。

 聚會後,施師母向弟兄姐妹分享了中秋的應景柚子和月餅,歡笑與問安聲中,我們深知上帝的恩典是最美的祝福。


【大學牧區/葉心瑀報導】上週六(9/26)瑞穗短宣隊幾名探訪的隊員抵達花蓮,準備參與隔天在瑞穗教會的主日崇拜。瑞穗教會的主日是九點開始,但是八點就已經有人在那裏禱告了,我們八點半到時他們正在練習待會主日要獻詩的歌,即使有年紀了他們唱起詩歌依然那麼活潑有力!瑞穗長老教會的年長者較多,所以多半是用台語,特別的是旁邊有一位國語的翻譯,聖經則是我們共同的語言,在聽道時也能一同領受亞伯拉罕信心的故事。

 結束後我們前往鶴岡教會,那裏非常的美,但是整間教會空蕩蕩的,才發現原來他們在另外一個地點,隔了幾條街有一個集貨場地,教會裡的人聚集在那裏,中間放著聖餐,用母語向神謝飯禱告。我們每到一個教會都像是看見許久不見的家人一樣熱情的招呼,這樣的喜樂與感動真的很難得。

 下午的時候我們到督旮爾教會去,恰巧遇上他們每個月一次的聯合禱告會,他們整個秀姑巒區一條線總共有十五間教會,今天讓我們一次碰上真的是神的帶領,聽著他們用美麗的阿美族母語向神祈求禱告,為著天氣、國家、各教會團契、退休的牧師長老、整個世代,相信這樣的禱告必會成為世人的祝福。

 花蓮雖然遙遠,我們可盡的心力有限,但相信神會保守帶領他們,感謝主我們探訪完各教會後,準備回程時颱風才漸漸登入,甚至在探訪的那一天還給我們烈陽高照的好天氣,不管如何的天氣我們都歡喜快樂,因為我們不管到哪去都有神的同在,這一次的探訪讓我們看見神更多不同的創造與美好。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