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明白自己的身分 踏穩每一個腳步 彰顯上帝的榮耀 2015.40

【本報訊】「恐怕我們吃的飽足」是個耐人尋味的題目;神既然賜給我們豐盛的應許,但同時間卻也怕我們過於豐富?這一切都建立在我們的生命所彰顯的事物上。到底我們的生命是彰顯主的榮耀,還是自己為是的驕傲自大呢?當人看見我們的時候,是看見我們的生命所見證的榮耀,還是我們這個人本身呢?在生命的道路上面,我們需要花好長的時間來建造,但卻是很容易在轉眼之間就全盤皆失;從成功到破產、從謙卑到驕傲…等都是相同的道理。神所賜給以色列人的豐富,是為叫他們存活、人數增多,並且要記得紀念神的引導,一切都是出自於萬軍之耶和華。曠野四十年來的沒有失落、衣服鞋子都沒有破,有吃的、也有喝的,道路上總是充滿從神而來的祝福以及喜樂,生活中的一切一無所缺。我們如何抓住生命的重點,好叫我們不要吃的飽足呢?

 首先,我們必須清楚明白自己的身分,是從埃及地為奴之家而出,本來就甚麼都沒有,也因此我們不要自以為是而心高氣傲,不要佔據神當得的榮耀。在曠野道路上,神苦煉、試驗我們,都是為了要叫我們得以終久享福;道路上的一切挫折,都為叫我們知道一切都是來自於祂。接著,我們要明白一切的豐富以及力量都來自於神,而不是靠著我們自己的。當羅得為家產而抱怨亞伯拉罕的時候;當掃羅成為君王之後產生的自私,種種都是因為忘記了供應的主。因此聖經告訴我們,要紀念耶和華我們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祂賜給我們的。在神的家中我們是否表裡合一?還是我們常常心存不以為然的態度,徒有敬虔的外貌,但是實際上卻是在保護自己、死不悔改呢?最後,我們要明白,忘記耶和華所招致的審判。聖經告訴我們,當我們忘記耶和華我們的神,進而去尋求別的神時,我們必定滅亡,就好像列國的民滅亡一般。我們是否能夠把握住還有的時間來服事神呢?抑或是等到被擄的那一天,我們情願忘記一切的技巧,因為沒有和神相連結,就算享有所有的豐富也都是徒然。讓我們趁著還有生命氣息的時候,把握機會為主作工,毫不保留的獻上自己,不再眷戀世俗的事物。

 神不討論我們做多少好事,祂只討論我們是否能夠到達終點線。在那日,我們是否能坦然無懼的說出當跑的路,所信的道,應打的仗都已經完成了的話語呢?願神幫助我們有一顆謙卑柔和的心,好叫我們得以負神的軛,學主的樣式,必且在順服與分享當中,領受神多而又多的祝福。趁著現今白天的時刻,讓我們的生命成為神百般的好管家以及忠心良善的好僕人,在事奉當中得到最大的喜樂以及祝福。踏穩每一個向前的腳步,敬畏戰兢的站立在主的面前,免得我們走錯任何一步,一輩子的辛勞就此化為泡影。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