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第一屆門訓專科班開跑 加強實踐課程 調整思考模式 回歸聖經真理 2015.36

【門訓部/李慧貞報導】台南聖教會門訓專科班於今年九月開跑,9/3(四)舉行新生訓練,第一屆專科班全修生共五名(按學號排列):高頌和、潘鳳珠、楊環竹、惠筠、黃浩然;選修生四名:董雅婷、林姿儀、蔡姈燕、李純子;特別選修生一名:高頌清。

 教會開設的專科班與一般神學院有何差異呢?高敏智牧師指出:專科班加強實踐課程,以合乎教會的需要,並且調整神學思考模式,不是神學立場的爭辯,回歸聖經真理,幫助弟兄姊妹將聖經應用在生活中,除了學識上面的裝備,學生在同一個教會實習,具備一貫性,學生經過神學訓練,畢業之後直接投入教會的全職服事,按照個人特質有不同的職分安排。

 三春牧師、玉萍牧師也分享他們接受神學裝備的心路歷程,鼓勵學員們以基督的呼召為核心,不要羨慕別人,找到神給自己的恩賜和特質,好好事奉神,並以此為滿足;恩容牧師、彥君傳道分享自己在教會事奉的經驗,在許多的難處中仍見上帝的恩典與供應,事奉神就是一條信心的道路。

 門訓專科班採學期制,每年分為三季,二年畢業,專科班課程將於本週開課,禮拜一率先登場的是何世莉老師的「舊約歷史密集班」,本季課程還包括:新約導論、使徒行傳、希臘文、教會媒體、外語訓練、樂理、布農部落實習、主日觀摩……等課程。

 8/29(六)門訓師資聚集,高牧師勉勵所有門訓的教師,門訓學校是為了訓練門徒,為了合乎主用,而不是單單教授技巧,根基立在磐石上,老師也必須站立得穩!吳玉萍牧師說,雖然世界可以給予許多的頭銜和光環,但卻比不上教會屬靈的引導和重要性,也期待所有的師資本身也有堅固的信仰造就,因為看不見的屬靈建造比看得見的舞台更重要。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