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羈絆 2015.36

◎林晟毓 弟兄

 最近在整理照片,在翻閱這些照片時,想起一些點點滴滴,回憶沖刷著我的心,帶著我回到了過去那段青澀的日子,原來神給了我這麼多的「羈絆」,安置我在教會裡頭成長,給了我許多的機會,去得著生命的蛻變,原來透過這麼多的弟兄姊妹,幫助我在成長的過程中,給了我許多的扶持。

 我是從 2004年開始拍照,一開始是因為我的大學牧區的小家長請我幫小家的新朋友拍照,而後我又參與培賢老師的攝影社,開始了我學習攝影的過程,我很喜歡在教會裡幫大家拍照,而且我不只是拍照,也花很多的時間看照片,每次拍完照片,大約要花2個小時到4個小時閱讀照片(我幾乎不修照片),這是我之前常常有的習慣,這常常讓我有一些靈感,以及對生命的重新對焦,而這一拍就到現在,雖然在 2013 年左右,我停下了大部份的攝影服事,但是記錄的熱情我一直沒有改變的,而這也是當初我的感動跟領受:「記錄生命」。

 攝影對我來說,漸漸的不只是攝影、不只是拿起相機拍照,更是我生命中記錄下的「羈絆」,曾經在培賢老師在新樓攝影社時期,他分享過,他的日本老師在記錄家鄉的老街,說過一張照片的珍貴,不在於技術或是拍的好不好看,構圖如何,珍貴的意義是在於,你有沒有持續的記錄下去,而且是在十年、二十年以後,我們再來看看這張照片時的感受如何?

 這些年來,在教會裡的點點滴滴,成了我生命中美麗的「羈絆」,上帝帶領我,從獨自一人來到教會,如今卻擁有了這些夥伴朋友們,也使我在教會裡更加的委身,原來委身的功課,神在不知不覺之中,藉由這些「羈絆」讓我學懂了,如何把自己的生命埋在一個地方,或許是你/妳的家鄉,也可能在異鄉,神給每個人的感動跟領受都不同,我知道神讓我越來越愛台南,不是沒有原因的。

 曾經我以為,是我來教會找到了神,但後來我才發現是神找到我,把我安置在教會裡,給了我許許多多的「羈絆」,在阿豆小組開始之前,我是在慧貞小組,這段恩典也是孕育我靈命成長的關鍵時期,慧貞在小組裡的擺上以及努力,使我開始發現也學習如何去同心、去委身在小組,雖然那段時期的不成熟,讓小組長有些許的困擾,也因著小組長的包容,使我生命能得著改變。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