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智慧的喜樂加上道路的永恆 成就沒有憂慮的富足 2015.36

【本報訊】人的一生當中,常有許多的事情可稱作是人生的「讚」,也就是人生一大享受,諸如怎麼樣都吃不胖的美食愛好者、靠著搭纜車就可以輕鬆登上喜馬拉雅山、擁有不會隨著年齡變老的漂亮臉蛋以及頭髮、或是不用花錢就可以做到許許多多的事情…等等,一生之中,能夠擁有上述所說的享受,可謂不枉此生。但是,人生當中真正的富足,就僅止於此嗎?聖經當中告訴我們,財主進天國是何等的難,擁有實際的金錢富足似乎和天國的富饒產生了矛盾;而日光之下沒有新事,我們勞碌的奮鬥一生,換來的似乎是空虛以及無以言喻的害怕?聖經當中說到,「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我們是否能夠真正享受那沒有憂慮的富足?而我們又該如何領受呢?

 經文告訴我們,「義人的口,是生命的泉源。」生命當中的智慧乃是喜樂真正的泉源,真正的愛能夠遮掩一切的過錯;而惡人的口遭強暴所蒙蔽之時,我們便可以看見生命當中的怨恨會挑起爭端,落入撒旦的詭計。因此,如何在生命當中做出有智慧的選擇,便是領受富足的開始,智慧的決定會使父親歡樂,反之,愚昧的行為卻叫母親擔憂。

 接著,我們必須在生命的道路上面,謹守真理的訓誨。聖經當中告訴了我們許多應當遵行的法則,也正如第一點所說智慧和愚妄人的教導。我們應當積存知識、堅守自省、勤勞致生,行在生命的道路上並且管理我們的嘴唇;不應當像愚眛人般因多言多語產生的過錯以及窮乏速致敗壞,並且違棄那責備我們的以致迷失了正道。

 最後我們就可以看見,當擁有因智慧所帶出的喜樂,以及行在永恆的真道上時,我們就得著了那沒有憂慮的喜樂。當我們聽從耶和華神的話,並且謹守遵行時,神所應許的福必追隨我們,必然臨到我們的身上,使我們在城裡蒙福,在田間野蒙福,不論我們出入,不論我們在何處,何時,都得著那沒有憂慮的祝福。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詩37)」、「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32) 」聖經當中許多的教導都叫我們得著耶和華的喜悅,成為神所悅納的人。願我們的生命,都成為那撒在好地上的,當我們聽道明白之後,就成為結實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人,並且在生命當中真正享有那「沒有憂慮的富足」。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