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南聖微電影記者會 媒體事工邁向新紀元 2015.36

【本報訊】還記得去年教會令人印象深刻的「微電影比賽星光大道」嗎?上週日(8/30)於本教會六樓約書亞廳舉辦教會首次「微電影記者招待會」此舉讓教會媒體事工更邁向新紀元。今年以軍團為單位共有四部作品參加,皆以「禮物」為主題:第一軍團有2部影片「唯恩」、「阿爸的紅豆湯」;第二軍團「禮物」;第三軍團「重來的愛」。

 記者會上各導演介紹各影片的特色、傳達意涵、及具挑戰性的部分…。「唯恩」這部影片也邀請到大提琴家—張馨馨一起參與配樂;除了動用大批群眾當臨時演員外,還有從小小的胚胎、30週的孕期的新生命到小狗…。「阿爸的紅豆湯」則以聖經箴言延伸「快樂如果不能與人分享,就不算是真正的快樂」的意涵。「禮物」是伏筆「平凡的生活中有許多拆禮物的過程,什麼是禮物呢?」;「重來的愛」表達父母是上帝給我們很好的禮物,帶出「家庭最根本的價值來自於聖經—兩人成為一體而有後代」…。記者也問到拍攝時遇到的困難如何突破,比如:「角色詮釋的跳脫」、「剪接、後製的挑戰」…這些分享更增添四部影片的可看性。

 記者會上高敏智牧師也說:「教會媒體事工,除了操練演戲、劇組…化妝技術外,也操練記者。更多的推廣是為了福音的需要!」。這四部微電影未來也將預備參加「第二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的比賽,為台灣「福音微電影」盡一份心力。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