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跟著使徒去旅行 大學退修會看見合一 2015.36

◎文/黃瑞文 姐妹

 早上八點多,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退修會的地點─苗栗迦南園,不太熟悉的小家、環境,不禁擔心著是否能融入大家。

 但透過第一天的活動,藉由許多的體驗活動讓小家之間更加緊密,甚至是分擔彼此的重擔,雖然過程中發生了點意外,讓大家措手不及、擔心、難過,甚至納悶著...為何神要讓原本喜樂的退修會變了調,但卻看見大家並不是責罵,而是一起禱告,求神的帶領,互相安慰。

 這一幕真的讓我很感動,藉由小家分享,大家彼此分享自己的看法或是軟弱擔心,也更感受到團契裡的溫暖以及合一。晚上透過宏哲哥的分享,聽見了大家對大學牧區的看法、意見。但如何變得更好?並不是單單只有同工們的努力,而是所有人願意一起分擔,也透過各式各樣的例子,讓我們更多省思神的話語,然後活出神的樣式來,而不是口頭說說罷了。

 第二天、第三天藉著使徒行傳中的故事開啟了早上的RPG活動,剛開始不免感到挫折,甚至覺得徒勞無功,翻遍了聖經,卻抓不到重點,但透過小家彼此提醒,漸漸找到了訣竅,並藉由大家的團體合作,一步步解開線索,也透過許多的小遊戲,讓我們感受到當時門徒們的處境,雖然過程中曾感到盲目,甚至為了想要有提示,而被騙走了錢,但最終的提醒,是我們要傳福音給世上的人。「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1:16) 這次的大學退修會讓我感受到這裡像家的感覺,也藉著各樣活動,讓我感受到在教會裡的大家是何等的合一和喜樂。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