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國中送舊 2015.36

◎輔導/滿莉姊

 今年的送舊由主持人─湘閔哥、大偉哥兩位爆笑登場掀起了序幕,藉由小家競賽考驗學生們對國中牧區及輔導們的認識與了解,在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中,競賽達到了最高潮,其中也有不少小六生第一次參與國中的聚會,讓他們見識到了國中生大哥哥大姊姊們的活力與熱情!

 在欣賞宏哲哥爆肝精心製作的國三生影片之後,國三生溫馨感人的分享更是令人感動,回想三年前從小六升到國一,從青澀到有點成熟,大家都長大了,和同學、朋友、輔導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國三生不捨的離開,國一國二生不捨得與他們分手,即使不捨也是得成長,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命的經歷,國中輔導們的祝歌,告訴自己:小孩長大了,是該放手的時侯了!用祝福的心期待你們上高中可以更認識 神,更多愛 神,與家人的關係更緊密,不管在學校、教會、家裡都可以榮神益人!

 小家後,高中牧區來獻詩,告訴國三生他們要升上去的牧區是有愛的牧區,有大哥哥大姊姊陪伴高一生適應成長!這是第一次如此交接,感覺很棒,就好像輔導們要把女兒嫁出去了,有美好的婆家來迎娶,深知這個婆家會好好善待我們的小孩,心有美好的歸屬,知道小孩日後會過得很幸福,就覺得很放心!

 感謝天父,每年每年都要送走一批批的國三生,心中雖有不捨,但看著小羊們個個成長了、更認識 神、並一起站在台上服事 神,就覺得所有的辛苦沒有白費、汗水沒有白流。謝謝主,讓我們這群不足的輔導還有機會陪伴他們,一同奔跑天路!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