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葉門 Yemen 2015.33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整理

負責人:總統曼蘇爾·哈迪
人口:2550萬(千餘人基督徒)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政府:共和國
世界迫害等級:14
迫害來源:伊斯蘭極端主義/部落對抗

 葉門的憲法宣稱伊斯蘭教是國教,而伊斯蘭教法是所有法律的來源。此國家的外藉人士可享有些許宗教自由,但他們不能向當地人宣教。葉門的穆斯林不被允許 改教至另外一個宗教,任何離開伊斯蘭教的葉門人,皆可被判死刑。 

 葉門的部落社會觀念仍然很強,對大部份人來說,傳統的部落管理比政府的治理還重要。按照部落的法律和習俗,成員禁止離開部落,凡不順從者將遭受被驅逐的懲罰,甚至還會面臨死亡的威脅。 

 葉門的穆斯林歸主者必須秘密地生活,若周圍的人察覺他們有可能是基督徒,就會導致十分悲慘的後果。另外,多數基督徒是外籍人士,他們也特別容易受到逼迫,因為他們不只不是穆斯林,也被當地人視為侵蝕國家和部落身份的外人。外籍基督徒大部分時間能自由在為數不多的註冊教會聚會,但一旦被發現進行宣教活動,將被拘留或驅逐出境。

 自從2012年前任總統阿里‧阿蔔杜拉‧薩利赫被推翻後,國內一直充滿政治動盪和零星暴力活動。在國家的權力真空時期,武裝分子和部落叛軍——包括基地組織,都在爭奪領土的控制權。


 目前葉門不安全的情況提高,暴力和「有罪不罰」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基督徒往往成為首要受害者,如此困境估計短期內不會有改變。

代禱事項
  1. 伊斯蘭恐怖分子在葉門是個重要的逼迫驅動器,對無論是當地或外籍基督徒的宗教自由情況而言很不樂觀。許多外籍基督徒在近幾年被綁架。為外籍基督徒工作者和外國非政府機構同工祈禱,求神保護他們,賜平安要給他們。
  2. 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組織在葉門越來越有勢力,祈禱葉門的領袖能夠曉得如何在這個分歧很深的國家恢復和平。
  3. 葉門的本地信徒估計只有幾百名,求神讓福音能夠在這封閉的國家傳開,得救的人數增加。

「宣教視野」專欄就是希望每一位弟兄姊妹透過介紹國家情勢、宣教機構和宣教的概況,進而更實際地關心、成為宣教的行動者及代禱勇士。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