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 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2015.33

【本報訊】在詩篇第八篇當中說到「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這並非只是一種形容用法,也非僅是在文字上的修辭而已,而是每一個屬神的兒女都應該要親身經歷的奇妙故事。聖經當中提到了許多「美」的故事,在雅歌書當中有何其美的愛情故事,「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在約書亞記當中以色列百姓過約旦河是何等榮耀的場景,「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裡,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神。」,這一切都因有神同在的記號。信仰的道路上,我們又該如何經歷這般的美妙,好使我們頌讚主的名在全地何其美呢?

 首先,我們必須要先看見神的豐富,因為神已將屬祂的榮耀彰顯於全地之上,當我們看見神所創造的一切時,我們就同時看見了神的能力;而透過這世界上的美學、科學以及文學,我們亦可以感受神的榮耀、聽見神正在對我們說話。在神創造的大自然當中,有對稱性的事物,如天地、東西…相對也有會變換的景色,如月亮、星宿等,而最特別的乃是在神裡面的永恆,是生生不息的氣息,這豐富的安排更說明了神的大能。我們是否抓住了生命當中的重點,當我們享受神所創造這一切的時候,我們是否願意彰顯神的榮耀?

 而生命當中,屬神的兒女將要經歷那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的大能,我們將看見屬於神的得勝,是毫無缺憾的,是完全的得勝。在世上有許多得勝的時候,都還是會遭人落井下石、仍舊有流言蜚語的攻擊,但在全能的神,卻擁有百分之百的得勝,這樣的榮耀,使仇敵不得不閉嘴。這也是我們看見神、經歷神的一種方式。

 在看見神的大能和榮耀之後,我們則應該清楚明白神是如何看待我們?我們是神特別的創造,神則叫我們比天使微小一點,賜給我們榮耀尊貴的冠冕,還叫我們管理祂所創造的一切。這是何等地尊貴、何等地榮耀!難怪詩人發出的話語如此說「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神應許我們,當我們相信祂、倚靠祂、和祂有交集的時候,我們就同享神的榮耀以及權柄。

 願我們的生命都能夠尊耶和華的名為聖,因為祂是萬軍之耶和華、是造物的主宰、是賞賜豐富生命恩典給我們的君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