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聖經故事歇後語 妙語如珠 感受母語的親切 領略台語之美 2015.33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8/9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林金惠弟兄在雅歌廳主講「聖經故事歇後語」。 聚會由仲庸區長主持、惠慈姊領詩、秀娥姊司琴。

 金惠弟兄任職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對台灣文學和民俗文化頗有研究,是聖經故事班的老師,講起笑話妙語如珠。

 他用有獎猜謎的方式,讓大家猜俗語。接著,引申到聖經上的故事。例如他用「食紅柿配燒酒」讓大家猜謎底「存辦死」(有必死的決心),再讓大家聯想聖經上的故事。他引用「以斯帖見亞哈隨魯王」的故事,以斯帖為了救以色列人,免於滅族的危險,甘願違反王命,冒死去求見王,終於拯救了同胞!

 如此類的方式,如「好心被雷親」、「枉屈人偷提古井」、「生贏雞酒香,生輸四塊板」、「會吃酒免儕菜」、「雞嘴變鴨嘴」、「食人一口,還人一斗」、「冬瓜好看毋好吃」,讓大家大動腦筋,場面熱烈!

 聽完演講,讓人感受母語的親切,也領略台語之美,對聖經也更加認識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