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找到生命的甜蜜點 2015.33

◎ 陳逸偉弟兄

 小組在最近幾個月所讀的書《生命甜蜜點》,是在提醒我們:在我們的生命中仍然是可以找得到那份悸動,那種興奮的感覺。而這樣的感覺在踏進社會後的我們,正慢慢的消逝中。在反覆的工作、休息、休閒的循環中,迷失了自己,你成為一個陀螺,不停的定速的轉動。雖然是動個不停,但是你會發現,在固定的時間你會面對固定的方向。有一天,你終究會麻木了。

 或許你會想,生活本來就是如此,這就是人生。或許你會想,那我週日都有來做禮拜啊,應該夠了吧。但是,日子是不是還是枯燥而且乏味呢?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甜蜜點,就像每一支棒球棒,甜蜜點打中球心,不需要特別用力,球就會飛得又高又選。你的生命也可以飛得又高又遠,只要找到你的甜蜜點。要如何找到呢? 有三個方向:找到自己的特長、大大顯揚神、在每天的生活。這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要大大顯揚神,並且是在每天的生活。並不是要具備多大的能力,或是做多大的事,而是你所做的事,是在榮耀神或是榮耀自己。林書豪是在為上帝而打球,所以不管他是在高山還是低谷,他都是一顆感恩的心—他在籃球這件事,找到了他生命的甜蜜點。或許我們一般人沒什麼特長,但是有一個特長,是每個人都能培養的,就是—跟隨。感謝神,讓我們有教會可以跟隨;感謝神,讓我們可以在教會榮耀祂。像我們這些甘草人物,不能夠做什麼,沒關係,支持我們的牧者,跟著小組、牧區一起行動,你會發現教會的生活是何等甜蜜,因為你在教會,就是在大大顯揚神。

 正如大家都很熟的經文:「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不要效法這世界,在這世界找到的甜蜜點都是暫時的,那個感覺很快就會不見,所以沒多久又要去尋找新的甜蜜點。唯有在教會,在主的懷抱裡,天天都是新的驚喜,與永恆的榮耀。不要去羨慕別人做了什麼,自己沒有這恩賜或不能做到就覺得自卑。另一段經文:「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上帝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12:3) 每個人在神面前都是獨一無二的,在主的愛裡我們不用自高或自卑,因為我們都是蒙受同樣的應許,同享一樣的喜樂。

 看到短宣、兒童夏令營的隊員這麼認真的為主拼命、為主瘋狂,真的非常感動。除了許多犧牲可以安逸休閒暑假的學生,裡面還不乏跟公司、老闆請假的上班族。這些人放棄薪水、業績、休假、進修,來到深山的部落,忍受著酷熱、蚊蟲、生活的不便,為的就是要做神所喜悅的事,在這些還不認識主的人面前榮耀主的名。許多的人去只是打飯菜、做雜物,有的人大老遠的跑去探望隊員們,送上水果、食物。外人看來這是多麼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是在那裡充滿笑聲、充滿感恩,因為他們正用生命來大大顯揚神。照片上每張臉孔都是滿足與喜悅,這是何等美麗的生命!

 「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6)加入用神的愛組成的教會,就是我們平庸生活的解藥,你要找到生命的甜蜜點嗎?來教會就對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