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到底選誰較妥當 2014.49

 ◎張雲翔傳道

 「凍算!!」「凍算!!」每每到了選舉的時刻,總是處處充滿了這樣的喧囂聲。但這似乎就是台灣的文化之一,大家也都見怪不怪,一致認定,這才是選舉。這也是台灣文化長期下來所遺留的產物。除此之外,每到選舉最沸沸揚揚的話題莫過於藍綠之爭,走在路上總是不乏有關藍綠的議題,似乎台灣的命運都取決於這兩個黨派的興衰,但真的是如此嗎?
藍與綠的勝負真的為台灣帶來改變嗎?身為基督徒我們對於這樣的現象,是否應該有更不一樣的眼光呢?但在許多時候,我們似乎也隨著這樣的潮流,隨之起舞。難道我們的盼望僅在於這些候選人身上嗎?

 在聖經中,也有許多次的選舉,但以前的選舉與現在的選舉大相逕庭。以前的選舉,很明顯的不是民選而是神選,不過,神選也不全然是神的心意,就如同神任憑法老王一樣,在第一次以色列民要求立王的事件中,撒母耳記上8:7神明確的說:「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從這裡我們很清楚的知道,選舉領袖這個舉動,在當時的意義,就是將神不再擺在首位。因此,當我們在面對選舉時,若是失去了我們最核心的價值,就是神的心意,那我們所做的選擇,很容易就落入自我的喜好,而我們的心情也將隨著選情而擺盪,就如同沒有盼望之人,心懸在沒有盼望之物之上。所以對於我們來說,我們應該尋求並僅僅抓住的就是神的心意。

 但我們要如何尋求明白神的心意呢?其實,我們從大衛與掃羅的景況,就能清楚的知道,想要明白神的心意,就必須先做個神喜悅的人,也就是心思意念繫於神身上的人。掃羅,神所揀選之人,但卻因為在意的是自己的榮耀,神就不與他同在,當他求問神時,神也不應答,他也就無法明白神的心意;大衛,神所揀選之人,心中所在意的都是神的名是否被尊崇高舉,因此,當他犯錯時,神就會親自管教,使他能走在神的心意之中。因此,我們想要明白神的心意,就要學習時刻為主而活,學習做個神喜悅的人。

 所以,不管是選舉前或選舉後,我們要知道我們面對這次的選舉,不是一定要選出誰才是正確的;不是一定要選出誰,台灣才會有盼望;更不是選誰才符合神的心意。而是我們要更清楚的明白,不管選出誰,神仍是我們的君王;不管選出誰,神仍然在這地掌權;不管選出誰,我們要的仍然不變,只願神的名被高舉、被尊崇,直到這地完全屬乎祂。到底選誰較妥當呢?當我們能學習讓自己活在神的心意之下,每個弟兄姊妹都專心跟隨,那不論是誰當選,神的教會必定會在這個世代成為明光照耀,撼動這個世代,使神的心意成全。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