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勇者的記號 2014.49

◎陳逸偉弟兄

 我們教會的大家長--高牧師,今年的身體有許多的狀況發生。首先是在春天眼睛的角膜有磨損受傷的現象,影響了視力,必須戴上保護的隱形眼鏡才能睜開眼睛。然後在六月因為騎機車滑倒,機車的排氣管壓到腿部,造成大面積的二度灼傷,三個禮拜才癒合。再來就是上個月因為肺部自發性出血,兩次住進新樓醫院。高牧師今年真的可以說是「傷痕累累」。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牧師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忙,要保重身體。可曾知道,這些受傷都是為了神的榮耀,為了教會的發展復興,尤其是為了我們這些羊而來的。眼睛是因為要寫出更好的講章而長期睡眠不足,腿部的傷是因為深夜從家裡騎車到教會拿資料,肺部的出血可能是因為一直要與人交談,肺部過於乾燥與用力所致。

 我們能不感動嗎?我們所知,最有名的傷痕,就是耶穌基督的釘痕與鞭傷。主耶穌為了順服父神的旨意,為了我們所有人的救贖,甘願接受鞭打的羞辱與十字架的刑罰。祂是完全聖潔與全能的神,祂原可以不必承受這些,但是祂為了愛我們,就如同祂在客西馬尼園所禱告的:「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當他被戲耍、羞辱與刑罰時,看似非常軟弱,但是我們知道,這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完成這偉大的工作。「耶和華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賽53:10)

 當保羅結束第三次傳道旅程時,要前往耶路撒冷,周邊的人以及--聖靈--都告訴他在那裡必遭捆綁。但是保羅說:「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徒21:13) 保羅的確可以不用去耶路撒冷,似乎可以更自由的到處傳講福音,但是心中只有一個目標--見證主的名--的他,選擇了這條不歸路。但是這卻是神的旨意,因為他有機會做了更多更大的見證,甚至後來,下在獄中,還能用許多書信造就並堅固許多基督徒的信仰。

 大衛的生命當中,有一段好長的時間都在躲避掃羅王的追殺。甚至掃羅忌恨大衛到要親自出馬去搜尋大衛,因此大衛有二次「天賜良機」可以輕易的擊殺掃羅可以來個「逆轉勝」。但是大衛說:「我的主,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撒上24:6) 對大衛來說,敬畏耶和華是他生命的最高準則,再怎樣的狀況都不能違背,因為他知道他一切的功績,多次的躲過災禍,都是  神與他同在的關係。所以他寧可繼續顛沛流離,也不要在神面前背這血債。

 在世人的目光中,這些人著實不可思議。他們受罪、被羞辱、被綑綁遭害、逃跑躲避,看似非常的軟弱,為的是甚麼?只有一個,向著標竿直跑,成為神榮耀的器皿,心中想往錫安大道。「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當想到牧師在出院之後,有一週的時間不能大聲講話,高聲唱歌,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去「忍住」,為的就是怕以後不能再為主發聲,為的就是怕一旦肺部又出血,又要重新「憋」一個星期。因此這些傷痕,這些等待,不再只是身體的軟弱或衰退,而是真正勇者的記號。因為這都是為了神國的榮耀,如同施洗約翰說的:「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3:30)

 感謝神讓我們教會有這樣勇敢、為羊捨命的牧者(而且有很多個)來帶領我們向前奔跑。常常感覺能在這個教會真的是非常的有榮耀感,因為這是一支基督精兵。「精兵」有兩個條件,一個是有卓越的眼光、身先士卒的領導者,一個是能完全順服的軍隊。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順服」這個功課,而且我相信我們一定做得到,因為我們都是要一起來得到那天上的獎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