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神為我們打一場勝仗 2014.49

◎路加牧區/樂恩

 2009年經歷了一整年爭戰,在許多眼淚和努力及大家的代禱中終於讓社區祭拜改變方式,由公款支出改為募款,因為當時就有幾位熱心人士自願為普渡捐款。經過了五年,突然在今年的住戶大會的最後一個提案出現─中元普渡近年來贊助經費不足,為利爾後普度活動能順利辦理,
建議:(一)活動經費由管委會全額支出。(二)由委員、住戶及廠商贊助,不足額再由管委會支出。看到這個提案我真是嚇出一身冷汗,難道我又要經歷那一年所經歷的一切嗎?(在管委會被委員罵或被住戶罵,在中庭或電梯中被罵,總之一出家門就準備挨罵。)

 可是現在的我正處在另一場城市和國家級的爭戰中,我們協會正忙著推連署,為守護兒少教育和健康家庭好品格而連署,希望在我所有親人朋友的教會中,甚至學校或朋友任職的機構裡推連署,所以要花很多時間和他們溝通,讓他們了解連署的重要性,因為選前候選人最願意傾聽民眾的聲音,讓我們利用連署將這聲音傳達給黨團和候選人。這場仗在全國北中南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此時此刻出現這提案,真的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和慌亂的感覺,我只能禱告求神給我智慧,因為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回應這提案,我把當年的提案拿出來照神的感動去修改,把所有法條拿掉,用較委婉的方式表達,將回應的提案印給每個住戶。並且將這提案交給最熟悉這提案的基督徒同事也是住戶,接著打電話給管理公司主任和現任主委,告訴他們2009年就已經在住戶大會討論通過,怎麼又出現這提案?主任和現任主委都不知道這事,因為他們是新來的,主委說既然住戶有人提出那就可以再討論一次吧,我心想神應該是要讓這事有更好的解決方式吧,因為募款不是長久之計,總是會遇到募款不足的時候,所以我就答應了。之後我又打電話和第一任主委溝通,他是促成社區用公款祭拜的推手,我再次強調我們的錢不要進入祭拜,因為那是違反我們的信仰,希望彼此尊重,他很明理,立刻答應會在住戶大會中表達。

 當我再次為這事禱告時,神提醒我這就是這次爭戰中帶來的攻擊,那惡者非常清楚我很在意這事,牠故意來擾亂我的心思,在禱告中神賜給我的意念是出乎意料的平安,我知道神要為我們出手了,祂不需要我為這社區爭戰第二次,祂要我專心繼續完成手邊的事。

 最後就是催促基督徒住戶要記得參加住戶大會,當年調查好像只有十戶是基督徒,可是現在有幾位已經過世,有些住戶找不到,有些有事不能參加,有些認為社區祭拜是地上的事,他只想管天上的事,這位弟兄是某教會的負責人,我不想和他辯論,所以就不找他了,因為當天我們牧區要練唱,唱完後我要將櫃檯的連署書收齊帶走,所以我也不參加住戶大會,結果據我所知大概只有三四位基督徒可以參加住戶大會而已,他們知道我不能參加都感到不樂觀,覺得可能被翻案了。因為基督徒住戶真的很少,當年祭拜的住戶就約有一百多戶,表面看起來似乎很不樂觀,但我告訴她們在禱告中心中感到很平安,你們只要把該表達的說了就對了,相信神會在當中掌權。

 住戶大會當天我從教會回去之後,在管理室遇到兩位在2009年曾到管委會責備我的住戶,我看到他們凝重的表情,就知道基督得勝了!果然隔天和同事通電話得知,當天的住戶大會討論到這議題時,我方的聲音大到把對方的聲音幾乎完全消滅掉,兩位基督徒鄰居都說發言的幾乎不認識,他們有可能不是基督徒,2009年我們曾聚集基督徒一起為這事禱告,所以基督徒間應不至於完全不認識。最後決定祭拜費用完全由祭拜住戶平均分擔,最後鄰長(不是基督徒)還登高一呼:下次若祭拜款項籌款不足,就不要辦好了!以後不可以再討論這議題了!這就是今年住戶大會最精彩的結局了!

 神完全掌權在整個住戶大會中,祂感動了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都為這事說話,就如同當年神感動古列王讓猶太人回故鄉蓋聖殿一樣,雖然我沒能參與在其中,但在全然交託與神後得到最完美的結局。再一次證明神的應許不落空,出現在每一次爭戰中的攻擊,神都為我們打勝仗。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