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剛強 仁愛 謹守的心 從神降下的禮物 2014.49

【本報訊】上週主日適逢感恩節聖餐禮拜,高牧師提及感恩節是處於眼淚、艱辛的篳路藍縷,因著神點點滴滴累聚的救拔所發出的生命感恩;他並在信息分享時提及三件禮物—剛強、仁愛、謹守的心,對神國子民的信仰生活而言受用無窮,並且是神應許賜予的,弟兄姊妹務必竭力追求,過程中雖有苦難,但神所賜予的將超乎所求所想,跨越的領域將猶如登機後面對琳琅滿目、任君挑選的飲品,
不需自備的豐盛,單單需要的是把握機會、丟棄自以為可誇的,學習使徒保羅恢復神的樣式負軛、背起十架跟隨,也將會如高牧師與聖教會見證祂有福的確據般:「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9-30)以感恩的心志與神立約讓記號直到永遠,所得豐富也將無處可容。

 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是從神而來所領受的三件禮物,是特別的賜予,並非與生俱來;高牧師以淺顯易懂的解釋分別是:擁有特別能力、意念可思想、實行的是剛強;比恩賜更強、永不止息、可祝福人與環境的是仁愛;能管理自己、令氣質非凡是謹守的心。如何取得這三件禮物?高牧師指出那將會是突破的故事,即使環境惡劣。首先思想的是對比:膽怯,「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 在這其中有著多數人的信仰盲點─僅求飽足、心靈寄託、平安穩妥,不求變化、跨越,遠離爭戰、宣教…;然而,以近日的選舉為例,人心其實懷抱期待改變,所謂「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心靈的改變確實是神所應許的禮物,萬不可讓生命腐化、死於安逸,必須脫離膽怯。

 莫忘「為義受逼迫」是八福之一,終局是與神同享榮耀,所行經歷是按著神的能力、不叫人小看年輕,不分資歷僅看果效─言語、行為、愛心、清潔…盡是眾人榜樣、造就弟兄姊妹;來自神的恩召必定帶能力與基業,讓神話語鑒察心思意念成為活石,必要脫離卑賤、合乎主用;為神丟棄萬事、看作糞土,必要得著基督,因祂親自成就關於祂的事,也將令攔阻、高山挪去,因「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詩篇16:8) 讓神恩賜禮物從天降下,榮耀充滿。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