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陪讀操練與實作 2014.49

◎保羅牧區/郭孟娟

 在教會櫃台工作,常常會遇到來詢問上課內容或是想了解如何加入教會的新朋友,通常會邀請來參加牧區小組,一起過團契生活;當被問到參加小組都做些甚麼?不管是共讀一本書,參加查經聚會;一起吃早餐、下午茶,為彼此代禱等等,都成為我分享的話題。

 就在報名這期門訓陪讀課程之前,一個星期四的午後,有位淑女來櫃台詢問查經。隔天我便邀她參加媽媽小組,她也因此加入聊天群組開始小組生活;不久門訓陪讀課程我也邀她一起來共讀,從中認識信仰生活的美好。陪讀的過程,我雖然不是很熟聖經;但一起靈修讀經,聖靈的同在以及上帝話語的澆灌,種種感動常使我們落淚。她曾問我,為何有人聽到詩歌就會感動流淚?直到她和先生來參加音契音樂會,當天牧師的禱告觸動她的心田,使她的淚水悄然滑落,藉此夫婦倆領受到上帝滿滿的愛。

 感謝主,在整個課程的引導和帶領,讓我學習如何謙卑倚靠上帝,學像祂的樣式與柔和謙卑正面接納和自己一樣軟弱的人,從中回到起初神的愛。歷經每次重生的感動;我們利用參加媽媽小組前半小時「方舟咖啡」陪讀時光,以兒童聖經故事和初信信仰生活引導,又配合教會的靈修詩篇一起分享經句的感動;感謝主的陪伴,讓這一路充滿了「愛」、「喜樂」、「見證」。

◎保羅牧區/林偉傑


 很感謝教會開了這堂門訓課程,也感謝翊倫傳道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將陪讀的重要性及方法,透過短短的四堂課清楚的表達出來,在課程裡除了教導以生命影響生命、陪伴以及傾聽的重要性,也了解陪讀對象的選擇不但能以慕道友為主,也可以是小組內弟兄姐妹彼此建立更深的關係,及更加堅定彼此情感的橋樑。

 在課程中的「陪讀實作」,老師要求我們約一位心裡有感動的對象來陪讀,我的陪讀對象是小組裡的一位弟兄,非常奇妙的,在陪讀的過程中意外的發現,雖然我們在小組裡一起經歷過了兩年多的時光,可是我們確是在陪讀的短短一小時的時間當中,才更多的認識了彼此生命中許多的經歷,與內心裡鮮少與人分享的話,並且,有系統的藉著陪讀教材的引導,也更多的讓神的話藉著彼此的分享交通,在心裡更加的扎根,也感謝主藉著這門課程讓我們體會,真心的陪伴與傾聽,能讓陪讀者與被陪讀者能有更真實且扎實的連結,趕快選一本教材開始陪讀,陪讀超棒的哦。

◎保羅牧區/王瑞逸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與「陪讀訓練與實作」的門訓課程,以前曾有過被陪讀的經驗,現在卻有機會來學習陪讀的技巧。課程中讓我了解到「關係」的重要性,陪讀是建立彼此的關係;也是幫助被陪讀者建立與神的關係;也能更進一步能夠去了解到被陪讀者的需要,從需要中給予所需的。

 還有如何選用適合的教材,以及如何選擇適當的時間、地點為課程的開頭,另外在陪讀過程中,翊倫傳道也要教導我們,如何有技巧的去傾聽與分享,在課堂中也有很實際的操練。
不僅如此,陪讀者的靈命也是需要穩定堅固,這樣一來才有辦法成為帶領與分享的角色,課程中許多弟兄姊妹也分享各自在陪讀過程可能會遇到的一些狀況,並透過狀況劇的詮釋方式,讓我能夠更清楚在當下如何處理問題,也期望自己能夠將所學的成為許多弟兄姊妹的幫助,一起成為神國道路上的夥伴吧!

◎彼得牧區/黃俐瑀

 陪讀與實作真是一門相當實用的課程,翊倫傳道上課的方式很活潑,讓人能夠聚精會神地吸收課程的要義。

 在還沒上過這門課程之前,對陪讀有許多的誤解,也曾對陪讀有過不太好的經驗,上完這門課,許多的疑慮被解開,像是如何開始陪讀、陪讀的目的、預備工作、如何選擇時間和地點,選擇陪讀的材料,陪讀的技巧,以及各種狀況劇的模擬,和經驗分享,真的幫助我們能應用在陪讀當中,也因著這門課,漸漸開始在小組中推動陪讀運動!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去陪讀,也享受在其中,求神幫助我們能真真實實地以生命影響生命,用智慧將人領到神面前,領受神豐盛的應許及生命!

◎保羅牧區/陳怡潔

 感謝神,讓我有感動就願意順服,踏入「陪讀門訓」那一步。雖然在教會多年,但一直很羨慕很多基督徒有固定靈修對象,可彼此激勵。現在沒想到我也可以成為主動陪讀姊妹的人。

 課堂中翊倫傳道,讓我們了解陪讀意義和傳福音使命。課程以多媒體和小活動間接瞭解陪讀小訣竅,令人受益良多。此外,學員必須實際找對象進行陪讀實作,並經由小組長同意。所以就與頌安小組新朋友-郭錚,每週二固定輕鬆享用晚餐後,進行陪讀。在過程中更了解彼此需要,發覺自己不足,上帝也讓我每次陪讀都有滿滿感動。一同在陪讀中學習成長,成為主內肢體,增進相互連結,看見彼此命定。

 <羅馬書16:25>言:「惟有上帝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生活並非一帆風順,但祂話語是我們最大安慰,祂大能是我們最棒倚靠。雖然每次都拖著疲憊身軀下班後陪讀,但我們都很珍惜這段百忙中與神的小確幸時光,享受從中領受祂智慧話語,傾吐需要,彼此代禱。

 祂揀選僕人,非多有豐富聖經知識,而是有顆願意且順服的心。不是祂靠我們成就大事,而是謝謝祂讓我們可在這福份裡擺上,見證一則則美麗生命故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