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與人生]《得勝者》電影推薦 2020.24

這部由《戰爭之屋》製作團隊再度打造充滿力量的福音電影:《得勝者》,故事描述高中籃球隊教練約翰哈里森帶著夢想與衝勁,對於下一季的州賽冠軍抱持著勢在必得的決心,沒想到因為鎮上的工廠關閉,間接影響到球隊的發展,約翰一夕之間失去他的籃球隊與奪冠的夢想。不僅如此,校長指派他擔任越野校隊的教練,這個任務對約翰而言,不僅是種壓力,也是種恥辱,是他完全沒有接觸過也沒有興趣的項目。沮喪失望的他質疑著自己和家庭的未來,在妻子的鼓勵和陪伴下,約翰逐漸投入這個充滿未知數的工作,他要幫助最不可能的運動員贏得比賽。在得著和失去之間,在尋找自我價值的路上,一步步看見神的手帶領約翰及劇中人物勝過自我,成為生命的得勝者!

 「如果我問你,你是誰,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

 當約翰因為失去熱愛的工作而灰心喪志的時候,他的朋友提醒他,一個人的身份取決於他在什麼地方付出心力。約翰把基督徒的身份擺在最後,當籃球教練的角色不見了,約翰的世界似乎崩壞了,當他被提醒自己是基督徒的身份,他後悔謙卑地回到神面前,上帝重新定義他的世界觀,修整他對自我價值的定義。

 以弗所書第一章闡明在基督裡我們是誰:我們是神的兒女,是蒙福的、被揀選的、聖潔的、無瑕疵的、蒙恩的、蒙救贖的、被赦免的、得著基業的、有盼望的、有聖靈為印記的!當我們把生命交給基督,我們屬天的身份與價值是不變的,即使世界說我們沒有價值,即便我們感覺自己沒有用處,但事實上我們的價值沒有改變,自我價值的基礎一定要建立在那位創造我們的造物主上面。耶穌基督的真理永不改變,如果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根基,無論上面的東西如何改變,我們的根基仍然是紮實穩固。

 從信主以來,我就非常喜愛觀賞福音電影,因為一部好的福音電影能夠帶給我生命的信息和信仰的力量,對我而言,這是許多電影做不到的。《得勝者》中自導自演的Alex Kendrick曾經也在著名電影《勇氣之名》、《戰爭之屋》、《永不放棄》、《搶救愛情40天》自導自演,他的目標是改變人們對美國主流電影的看法。他認為,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電影只能提供娛樂或呈現藝術,其實透過電影,人們在傳遞他們想傳遞的訊息,他們也在講他們的道和價值觀。

 Alex Kendrick表示,他們製片的第一目標觀眾是教會,如同耶穌也把天國信仰向門徒傳遞得很清楚,他們透過電影也希望對教會清楚地講述基督信仰。許多人因為福音而完全改變了人生,當一個人願意追隨上帝,相信福音,認識自己真正的價值和身分,將自己的生命和所有奉獻給祂,如此的改變無疑是最大的!這樣的電影不僅達到娛樂效果,到最後能感動人心和改變人心。我強力推薦,大家快去看吧!

 ▌潘鳳珠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