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感謝代禱者的守望 2020.24

為了反同婚法制和不當性別平等教育,我先生晉豪開始接觸跨教會的團隊並於2018年投入台南愛家公投的連署和十一月24日的公投,與此同時,我的家庭和動員的團隊們開始被跨教會的代禱者默默守望、保護,每一步路,走得艱辛,靈裡卻滿是平安,因深知這場屬靈的戰役,有人在為我們禱告!這期間,我的父親在八月26日經歷嚴重的中風和腦溢血,因著眾人的代禱,父親的生命得以保全,我十分感恩。2018年底的全國愛家三公投最終以700多萬票順利過關。

 2019年上半年,具民意基礎的愛家三公投頻遭政府漠視 : 

 針對公投第10案,四月份,立法院院會否決民法972條應新增第2項「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之結合。」。

 針對公投第11案,國小不應實施同志教育的訴求,在三月份被教育部將同志教育更換為「性傾向教育、性別認同教育」。

 針對公投第12案,立法院於五月17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的同性婚姻專法,法案內容大量准用民法規定,這與公投的訴求在民法外另立同性伴侶專法的原意相違。

 2019年六月,晉豪經過半年的禱告尋求,決定投入2020年一月11日立法委員的選戰,以延續愛家公投的民意和訴求。在這段時期,身為妻子又向來低調的我,雖不反對先生參選,內心不免陷入掙扎,因害怕後方親人在選戰中受到無謂的牽連,這種不安的心情,在代禱者的守望中歸於平靜。

 舊約的以斯帖為了向波斯王祈求免猶大人滅族的詔令,她懇請末底改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她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她和她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她就會違例進去見波斯王,並抱著死就死吧的意志!爾後,神垂聽眾人的禁食呼求,感動王以金杖施恩與於以斯帖,最後使得猶大人逆轉勝。

 每當思想這段真實歷史,心中就十分感謝上帝。選戰期間,我們親身感受到所有同工的家庭被代禱者緊緊守護著的平安和喜樂,大家不分彼此,齊心合一地為著選舉的各項事務擺上,而代禱者也時時以禱告為同工們懇求,使同工們在馬不停蹄之際,得見上帝在堪稱政治素人的台南團隊當中,那不離不棄的引導和保護。很多同工在前線爭戰都是不顧己身、驍勇善戰,個個像將軍,然而,隱藏在背後默默服事的代禱者以持續不斷的禱告為保護傘支撐著整個團隊,亦如將軍。我們深深感謝上帝使用跨教會弟兄姐妹的代禱和行動,讓選戰同工可以撐到最後一刻,並在敗選時仍將榮耀歸與上帝,互相勸勉未來在參與公眾事務上繼續努力。

 因此,我很感謝神國代禱者的服事,希望自己能更敏銳於聖靈的帶領和提醒,成為神所喜悅的代禱者,盼望有更多的代禱者被興起,齊心祈求上帝的心意全然在我們的國家和時代裡被彰顯,在地如在天,經歷逆轉勝的神蹟。

 ▌摩西牧區
方鈺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