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父的心] 希望之光 Ray of Hope 2020.24

台南聖教會的週日義賣,通常有不同的單位輪流擺攤,有時候你會看見一些精緻的手工餅乾,有各種不同的口味,這些餅乾來自一群弱勢女子,他們是「希望之光」──Ray of Hope。希望之光是一個基督教非營利機構,以聖經為原則,致力於「生命神聖」以 及「性純潔」觀念的宣導,現任執行長荷溫妮牧師(Juanita Hebard),來自美國華盛頓州,九歲就蒙召,有一天要成為宣教士,後來上帝帶領她來到美麗的福爾摩沙,2006年加入希望之光志工隊伍,十多年的時間,見證了上帝在此機構的祝福,許多未婚單親、家暴的母親在這裡得到庇護,而他們當中有許多人,原本決定要以墮胎來解決問題,至今,已經有數百位寶寶在希望之光的保護下出生,而這也是他們的精神──生命神聖,每一個孩子都有活下去的權利。

 希望之光,是由戴安心怡(Beverly Bedwell)、杜淑姍(Susan Thompson)、戴和慧(Carolyn Ardron)等三位女宣教士於1999年在台南市創辦,服務危機(未婚、未預期)懷孕女性、性侵被害者、墮胎後情緒失調女性提供諮商、輔導、緊急安置,並設置24小時緊急援助及諮詢專線服務。希望之光是非營利機構,因此對於所有來到當中尋求保護的女性,不收取任何費用。

 現任執行長荷溫妮牧師分享自己的見證,她本身也是家暴下的受害者,但她以自己親身經歷的苦難,轉化為愛與能量,擁抱這些受傷的女性朋友。當荷溫妮牧師分享自己的故事,面容溫和平靜,彷彿這不是她自己所經歷的一樣,她用基督的愛勝過她生命中的傷痛,更不允許苦毒的根留在裡面。

 希望之光還有許多的事工,包括:希望之光二手塢,接收來自全台各地的物資,提供希望之光個案就業訓練、穩定的工作機會和收入;戴氏之家訓練中心,幫助這些女性朋友的生命重建:手工餅乾工作坊、技能訓練,以及性侵害、墮胎創傷心理復原……等講座。過去,希望之光每年會舉辦300-400場的「真愛值得等待講座」,推廣守貞的概念。但近期,政府的立法愈來愈趨向性解放,守貞的觀念愈來愈被打壓,求主看顧,讓基督信仰的守貞、生命無價原則,能夠堅持下去。

▌李慧貞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