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門訓課程 禱告的操練進階結業   2020.24

六月9日週二晚上,尤昭然牧師《禱告的操練進階》結業。禱告,是基督徒一輩子的操練,從「初信者」的禱告,到「代禱者」的禱告,還有「屬靈爭戰」的禱告、禁食禱告……等,都是基督徒禱告操練的課題。上週的課程,昭然牧師提到「滿有能力的禱告」,原來,並非所有人的禱告都帶著一樣的能力,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禱告滿有能力呢?基督徒要保有聖潔,也就是不放任自己停留在同樣的罪中,罪會使人與神隔離,基督徒也許會有軟弱,但是軟弱不該成為常態。昭然牧師提醒學員,要在聖靈裡禱告,也就是:一、與神的旨意一致;二、符合聖經;三、出於清潔的心;四、榮耀父神。除了要在聖靈裡禱告,還要有信心的禱告,信心有哪些特質呢?一、信心是有分大小的;二、信心是可以看得見的;三、信心是會長大的;四、信心是會失去的。每個人在操練信心時,都可能遇到困境,會有疑惑、膽怯的時候,但要記得,神的話語有助於提升我們的信心,並且在「愛」的環境當中,也有祝福提升信心的果子,唯有藉著愛的行動表達出來的信心才有果效。

 昭然牧師邀請學員,於生活中操練「禁食禱告」,禁食禱告表示將神放在第一位,專心尋求神的同在。有時候,禁食禱告是讓我們放下屬世忙碌的生活,為要全心、專心、清心為一項特別的事件禱告。昭然牧師提到:「祈禱如同一隻手,抓住眼所不能見的;而禁食乃是另一隻手,拋棄眼所能見的。」

 門訓課程因疫情暫停二個月,六月重新開始,學員們感謝神的恩典,可以回到教會接受門訓裝備,在最後的結業留影,特別留下一張「戴口罩的合照」,作為疫情期間上課的紀念。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