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生命冊的奧秘 末世教會的儆醒與反思 2020.24

六月6日禱告會,高敏智牧師分享的主題是「生命冊的奧秘」,耶穌曾經對七十個歡歡喜喜回來的門徒說:「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從這段經文中,可以對照啟示錄中所提到的「生命冊」確實存在,只有名字記在上面的,才能承受神的國。所以一個基督徒應當思想的,是「我們的名字是不是記載生命冊上」,而不是「我做了多偉大的工作」。

 高敏智牧師的信息中說:「得分,不等於得勝。」想像一個球隊,在比賽的過程中得了一些分數,但既然是比賽,自己得了幾分不是重點,還要考量「對手得了幾分」,目標不是得分,而是得勝。牧師提醒弟兄姊妹:「我們常在行為上成功,在聖潔裡失敗……」保羅曾經勸誡弟兄姊妹,「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我們可能都有一些「業績」──曾經參與事工、傳過福音……這些是「加分」,但只有堅持忍耐到底,活出神的旨意,才有最後的得勝。

 高牧師引用猶大書的經文,引導弟兄姊妹思想末世的訊息指向「審判」,最近的禱告會信息都帶著「末世論」的感動,從下週開始即將進入啟示錄。身處在末世,從「生命冊」來反思現今的教會是否在審判中存留的住,猶大書提到出埃及的百姓、該隱、巴蘭、可拉,這都是在神的揀選中卻失落的例子,聖經警戒信徒:不要走該隱的道路;也不要像巴蘭為利(錢財)而拋棄自己的人格,可拉自稱「聖潔」,抵擋摩西,後來被神棄絕……這些人物的借鏡:自我中心、驕傲、慾望,都是今日信徒該留意的。

 最近這段日子,教會陸續奉獻給巴基斯坦的教會,巴基斯坦是穆斯林國家,基督徒的處境十分艱辛,加上武漢肺炎肆虐,不只是疾病的威脅,工作的機會也沒有了,他們的牧者透過FB看見台南聖教會,和高牧師主動聯絡尋求幫助,只要45美金,就能使他們一個家庭生活一個月。南聖與巴基斯坦教會,透過網路聯繫,巴基斯坦的牧者,也製作了這張圖片(見左圖),告訴他們的會眾,台南聖教會會來幫助他們。這並不是誇耀,而是提醒我們,要不斷成為別人的祝福。

 高牧師提醒弟兄姊妹,「豐富」與「逼迫」是二種極端,「豐富」中容易忘記神,「逼迫中」容易抱怨神,沒有人希望有逼迫,古人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某種程度上,這也切合屬靈原則,一些外在的壓力,使我們能夠儆醒,當我們在平安的環境,更要懂得珍惜尋求神。

▌本報訊

巴基斯坦的教會牧者透過FB看見台南聖教會,只要45美金,就能使他們一個 家庭生活一個月。巴基斯坦的牧者,製作了這張圖片,告訴他們的會眾,台南 聖教會會來幫助他們。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