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短宣迴響-下營、白沙短宣隊分享 2019.31

時隔四年又再度去到新的地方,坦白說一開始是抗拒的,因為不想離開上內獅啊啊啊~好想念那裡已經好像漸漸熟悉的一切,不論是小孩們或是環境或是天氣。甚至一度在心裡跟上帝抱怨說為什麼不讓我繼續去到那裡我都去四年了耶!但上帝很奇妙的在短宣要出發的前兩個禮拜用講道回應我,祂明明白白的告訴我:順服才能成為祝福。

 於是原本的抗拒化為期待,期待在接下來兩個禮拜能看見和體會更多不一樣的事。

 第一次踏入下營教會的時候,迎面而來第一個念頭是:這教會也太小了吧~

 隨著待在下營的日子,漸漸看見當地教會的困難和挑戰;然而同時,我也從牧師和同工們的身上看見他們的信心和眼界,看到那些可能看似微小的地方都是神要作工之處。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回到下營,但很期待看見這個地方的改變,還有孩子們的成長!

 今年也是第一次到白沙,很開心來到芭奈姐的教會(芭奈姐說我長太大了XDD)

 每個教會都有著自己要去面對的問題,很多時候更多的是無力。其中一天晚上聽芭奈姐分享許多關於白沙教會的事情,在最後她講的一句話格外令人印象深刻:還是要做啊,而且我們的神是超越這一切困難的,對吧?

 不論是在下營還是白沙,這些牧者同工們對上帝的信心都是我所欠缺和需要學習的。
每年短宣和每個不同孩子相處時,總想著要是能再多聊一些就好了,五天的時間總是一轉眼就過了,「究竟自己能做些甚麼」是每年一再問自己和問上帝的問題。

 記得剛回來時和身邊的人分享這次短宣的心得,那時候我說著今年的我多麼努力的在傳達那些訊息、多渴望能夠替他們的生命帶來一點甚麼,聽完這些他對我說:不要把自己想的那麼偉大。

 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才忽然明白一件事:從來不是我自己有多偉大,甚至我知道自己有多渺小不足,但在我們背後的神是滿有能力的。

 現在的我們去到不同的地方撒種,回來後持續的和當地教會連結代禱,相信終有一天上帝會親自動工並且使那一顆顆種子發芽茁壯。

 「生命影響生命」

 這是每年出發時我一直放在心中的,也許我們能做的不多,但即便是一個擁抱、一個禱告,我相信都是有力量的!

 「我在這裡,請差遣他」

 在白沙的時候,我們總是開玩笑說著這句話。但回歸現實,身為一個基督徒,面對神,我想那渴望為主所用的心志是我們都需要放在生命中的。不論現在身在哪裡,都要大聲的向上帝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最後,很開心今年可以去到下營跟白沙啦!學到很多東西,也認識很多可愛的人們~雖然有小朋友覺得我很兇,我也是問號(搭配傻眼手勢),不知道明年的自己會在哪裡,但不管去到哪裡,知道上帝都會在我的身邊的!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大學牧區/廖詠心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