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福音的大能 2019.31

弟兄姊妹,不曉得從您信主以來到現在,有沒有傳過福音的經驗?有沒有和教會或小組的弟兄姊妹一起到外面的地方,如醫院、公園、夜市…等,發過福音單張?每次去發單張的時候,您的心情是如何?是緊張害怕、不好意思?或是您很興奮,想要人可以得到福音?您相信您所發出去的單張,是能夠發揮功效的嗎? 

 上週福音主日聽到小涴姊妹的見證,她因著收到一張福音單張而來教會,並相信耶穌、受洗,成為教會的同工。這實在令人覺得上帝太奇妙了。神可以藉著很多方法使一個人得救。但人的責任就是要去傳福音。「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 (提後4:2)、「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5)

 一般人不傳福音的原因可能有:1.不敢:面對家中長輩的壓力、人群的壓力,怕別人笑。2.沒有使命感:自己得救就好了?對別人的需要無感?3.沒有預備好:不知如何講?覺得自己的口才不好。4.怕被拒絕,沒有果效。

 事實上,傳福音不是倚靠人的口才,乃是要倚靠神聖靈的大能。「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而且每次傳福音時,要學習把結果交託給神。相信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如同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3: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1:16)

 去年我和玉萍牧師一起去探訪一位英語牧區姊妹的媽媽。第一次去她們家時,不歡迎我們,那位姊妹的媽媽當著我們的面,對女兒說:「不是跟你講過了,叫他們不要來。」我和玉萍牧師,當時心想要不要再去第二次?但後來那位姊妹邀我們第二次去看她的媽媽(此時她的媽媽轉到一間護理之家),說她的媽媽很懷念玉萍牧師的笑容。當我們再次去了之後,她的媽媽看到我們就有笑容,喜歡聽我們唱的詩歌,還把我們送她的蒲公英月刊緊緊抱住,態度180度大轉變。第三次去看她的媽媽時,她的媽媽就說要受洗。受洗當天還特別預備心,先去卡位洗澡,等候我們去幫她洗禮。玉萍牧師怕她信仰不清楚,還對她做信仰問答。她表示,之前她的姊姊向她傳福音時,不曉得為什麼當時心會那麼硬?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所以,傳福音不要怕沒有果效,不必擔心沒有人要聽、或沒有人信,只管放膽去傳,相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李三春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