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短宣迴響-主愛短宣隊 耶穌的愛激勵我 2019.31

前年,經女兒朋友的介紹來到了南聖,一年多來穩定主日、讀經靈修、小組聚會,卻不知為何,內心仍常感不足,也對於服事覺得冷淡,沒有什麼熱情。

 昨日,在秀裙姐的邀約下,我跟著小組來到橋頭,探訪主愛短宣隊,當到達梓官國小時,一位外國人主動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他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臉上掛著可愛的笑容,當時,因小朋友還未下課,我們就與這位外國朋友聊了起來。

 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這位外國朋友,就是主愛教會的歐牧師。歐牧師告訴我們,他於31年前從加拿大來到了台灣,就在高雄服事至今,由於太久沒有講英文了,所以有時他回加拿大講道時,講到一半,會忘了某句話的英文怎麼講,還會用台語問一下台下的牧師娘,要如何把這句話翻成英文呢!

 後來,秀裙姐問歐牧師:「你在台灣傳福音遇到過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歐牧師想了想,說他一開始來台灣時,大家對於這個「會講台語的外國人」十分好奇又感興趣,這成為他傳福音的利器,但最大的的困難是,許多人會告訴他:「信什麼教攏同款,都是勸人為善。」這使他相當傷腦筋,不過,歐牧師總是耐心傾聽,告訴對方「你說得不錯。」再認真的將耶穌的事講給對方聽,告訴對方信耶穌絕對不一樣。

 牧師接著說:「妳們都可以來服事,我們今年有幾位從國外來的朋友,他們都是自己買了機票,特地來台灣,為這個夏令營做英文服事,他們有的都已經50幾歲、60幾歲了!」

 歐牧師的眼睛炯炯有神,話說得輕柔淺淡,言語間卻透露出一股對台灣濃烈的愛,那一瞬間,我眼淚就撲簌的流下來了。我是個台灣人,但在生活中,卻不如歐牧師那般熱切的愛台灣人,有時甚至會跟人嘔氣、互不相讓、虛假愛人,沒有什麼實行神話語的經歷;然而這一些從遠方來的外國朋友,卻能夠將他們的生命奉獻給主,愛他鄉的陌生人,真實地將耶穌的愛活出來。

 此時,我想到了一個畫面:在台南聖教會這一年多,看到許多同工都很願意去做洗腳的工作,我常見主任牧師娘,隱身在人群中,默默跟著大家一起練唱獻詩及各樣服事,事必躬親;當我跟著牧區打掃時,也看到秀裙小組長和雅倫牧師娘竟然也在掃廁所,顛覆了我對傳統教會小組長只負責發號司令,而牧師娘是高高在上、神聖不可侵犯的印象……。

 正想到這裏時,孩子們下課了,在協助打菜的過程中,我見同工們謙和有禮的笑臉,眼神間透露出無法澆熄的愛與使命,我彷彿看見聖靈的火熊熊焚燒在他們的心中,是那麼的火熱,那麼的使人深深感動。

 短短近一個小時的短宣探訪,我經歷了一段與神親密的旅程,使我明白了為何自己內心常感不足,神讓我看見了這些殷勤服事主的人,他們話不多,卻努力為主擺上熱情的生命,也讓我看見自己的驕傲與不順服,突破了我對服事的隔閡與懼怕,更使我與小組姊妹們有更深的連結與交流。

 感謝神!我願意開始學習效法這些屬靈的榜樣,也祈求主挑旺我事奉的熱情,讓服事神成為我生命喜樂的泉源,趁著白日,做那差我來者的工,因為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路加牧區 / 黃詩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