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短宣迴響-上內獅&新路團隊 短宣心得 2019.31

▌大隊長/黃浩然傳道

 這次短宣跟去年一樣在上內獅與新路,雖然兩個禮拜都在下雨,但感謝神使我們營會的時間不致太過炎熱,上內獅跟新路的隊輔都非常棒,尤其長輩們會去主動幫忙整理,讓年輕的隊輔可以更多時間陪伴孩子,我看見許多隊輔他們一察覺到有需要的時候就自動去補上,誰也沒有推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不方便的地方,也沒有聽見抱怨的聲音,反而一直聽到大家的笑聲,可以為了一件小小的事情開懷大笑,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沒有很優秀,但是卻看到團隊的重要性,感謝神讓探訪隊不間斷的補充物資,有探訪隊的關愛,讓我們在服事上更有動力。

 原鄉的孩子很活潑,會大聲地唱詩歌,認真地背經句,投入參與在各樣活動當中,但是有些孩子背後的家庭其實是不完整的,很明顯可以看出他們的生命裡缺乏父或母的愛,雖然營會裡常常會發生打鬧的事件,但是當我們用神的愛陪伴他們,孩子們是能感受到的,到最後一天將要離別的時候,看到依依不捨的表情寫在每個小孩與隊輔的臉上,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孩子,並且把傳福音給他們。

 上內獅與新路兩間教會都有豐富的蔬果,在那邊天天領受神的賞賜,讓我的體重增加了不少,穿褲子都感覺變緊了,希望兩間教會除了擅長種植蔬果、灌溉土地,也同樣能用神的愛來澆灌這群孩子們,求主賜給他們夠用的能力與恩典來帶領孩子們成長的道路。

▌隊員 高中牧區/陳揚恩

 每一年的短宣,對我而言都是一趟滿載溫暖回憶的旅程,一堂盈溢神恩典的課程。來到了從未來過的上內獅,內心抱著的是期待,但不免有之的亦是擔憂。對我而言,原住民的小朋友象徵著豐沛的體力和源源不絕的鬼靈精怪,在都市叢林生長的我,真的能完成短宣,完成被託付的大使命嗎?

 於是營會就開始了,帶著他們唱詩歌、玩遊戲,跟他們分享、互動,一起吃飯,並努力讓他們睡午覺。雖行程是日復一日,但一點一滴的,孩子們和我之間似乎被一種無形的力量牽引,從那望向我的大眼睛中,我看到的是信任和期待。其實只是很單純的擁抱、問候、騎馬打仗;只是很簡單的某某某快來,要跟上喔;又或只是拉著他們的手,跟他們一起唱著詩歌或走回家。為什麼到了最後一天,我會開始感到不捨呢?

原來答案一直都是愛,是耶穌的愛。

當小朋友正吃著東西,轉頭,聽到他們忽地問:「你們明年什麼時候來?」時,剎那我發現,小朋友是感覺得到的。當我們願意從上帝領受愛,並且願意付出,去擁抱每一個或純真或受傷的靈魂時,他們真能感覺到那份無窮無盡的愛和溫暖。

 在短宣雖然不輕鬆,但臉上的笑意卻從未褪下過,原因,在於身旁這一個個的戰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長處,當大家同心協力時,正好完美體現了什麼叫團隊。是的,我會犯錯,但我的隊友們總能趕緊補上給予支援,在當中的我從未感到孤單。而每天晚上的晚禱,當大家一同安靜佇立在十架面前時,是我最大的力量來源。我們開口,同心合意地為著這塊土地祈求、為著小朋友們代禱、為著教會未來守望。這樣的團隊,若不是上帝在當中,如何能成?我只能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參與在這樣的團隊中,這樣幽默而又忠心又美好的隊伍,謝謝每個夥伴們。

 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引頸眺望獅子鄉這片土地,默默許下禱言。從視線底部延伸出去的,是獅子鄉一叢又一叢的茂密翠綠的芒果樹,緊接著的是在部落外圍來往甚密的屏鵝公路,再來就是海,閃爍著波光粼粼的、翻滾湧動的希望。

▌新路隊員 但以理牧區/林宜臻

 這是第二年參加短宣,今年參加兩個梯次,第一年上內獅,第二年新路,這次擔任許多不同的角色,小隊長、帶遊戲、課輔、染布才藝,去年只當過小隊輔,許多都是沒有嘗試過的,對我來說有許多的突破與挑戰,在禱告會時,有跟神禱告為主來獻上成為神使用的器皿,沒想到神馬上就回應我的禱告,雖然對這次的服事有很多的害怕跟否定自己,害怕自己沒辦法做到,但靠主我重新得力,倚靠主我完成了自己覺得不可能的事,感謝主讓我能夠用染布來分享喜樂給部落的孩子們,連不乖的孩子都可以乖乖的坐好,仔細聽我的步驟來完成作品,其中還有一個四歲的孩子自己完成作品,這些是靠著神的愛與鼓勵,鼓勵孩子自己可以做到及拆開作品的成就感,感謝主讓我在彼此合一的團隊裡來服事,喜樂得連一個小小的事就可以笑很久,也留下彼此好多好笑的回憶,感謝主,讓我能夠來到獅子鄉這個地方來服事,看見當地孩子的需要及教會的需要,用神的愛來陪伴、忍耐、包容孩子,更多的是學習禱告、交託來倚靠神,透過短宣與神有更多的親近,希望明年再次來到這裡能夠看到孩子們的成長,福音的種子在他們的心裡發芽長大。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隊員 高中牧區/陳樂恩

 今年升高二的暑假,是我第三次去短宣。      

 這次雖不是第一次去上內獅,卻是我第一次挨家挨戶的去邀請小朋友參加營會,這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個很大的突破。藉由第一天的探訪與邀請,我深刻地了解到當地的家庭基本上都是基督徒,但已都不去教會,而當地孩童去教會的機率更是少之又少,大部份再踏進教會是因為參加營會。提醒我真的要好好珍惜教會生活,一直跟著教會的腳步不斷前進。


 在上內獅讓我感觸特別深的是,我們這隊有一家的孩子是三個姐妹,最大的才八九歲,而最小的在營會第一天剛滿三歲,而我們常看到她在營會進行當中,右手抱一個,左手牽一個,儼然就是一個小媽媽。成長的環境使他們不僅在小小年紀就懂的照顧好自己,有時更使自己充當父母的角色,照顧比自己年齡更小的孩子。讓我意識到我們都市的孩子是多麼的幸福,且應該要更懂得珍惜。我覺得短宣雖然是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去陪伴孩子,但同時,那些孩子也教會我們很多的東西。

 很感謝神,今年我第二梯又能去新路。在出發前,我內心其實有許多的掙扎與擔心,會憂慮沒有足夠的體力,或者與小孩無法有好的連結。但上帝都垂聽我的禱告,讓我不僅有足夠精力帶完全程,也與孩子有很棒的相處,帶給我莫大的鼓勵與安慰。

 今年的短宣有汗水和淚水,也充滿著許多感動的故事,感謝上帝這一路的帶領, 讓短宣一路都有滿滿的恩典;也感謝這次一起服事的同工,跟大家一起在主裡作工真的很快樂很滿足,期待明年短宣大家仍能參與在其中!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