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聚會報導] 逾越節與復活節 守節的意義與生命的出路 2019.07

上週主日,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逾越節與復活節》,這二個節日的交集點是:耶穌在逾越節受害,因為祭司長容不下祂、門徒猶大賣了祂、彼得三次不認祂……眾叛親離,是耶穌在世上最後一個逾越節,祂被釘在十字架上,這是歷史上最黑暗的時刻,但死亡不能拘禁祂,三日後,耶穌復活,所以有了第一個復活節。

 對猶太人來說,逾越節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如同華人的農曆新年,這個日子是紀念神帶領以色列出埃及,象徵上帝的拯救。節日很神聖,人心卻很污穢,在豐富的慶典當中,人心盤算著齷齪的事──要把耶穌殺了。我們守什麼樣的節呢?適逢農曆新年,這一年是「豬年」,有人在網路上寫了一條有趣的「豬年公式」(見圖),不只是令人莞爾一笑,還真有幾分真實,所以何謂「諸事順利」?事實上人生的本質是虛空的,如果沒有抓對基準和方向,世人的結局就是歸於塵土,上週是農曆新年,彷彿是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守節並沒有不對,但更重要的是抓住「守節」對生命的意義,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核心,神的話語就是生命,引導我們走對路,不要投資在那些會失去的事物,用有限的時間來投資永恆,是最聰明的選擇。高牧師在新春禮拜的信息也勉勵弟兄姊妹:「2019年要踩得穩、踩得對,2020年才跳得高、跳得遠!」新的一年,讓我們立志成為一個更加合神心意的人。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