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出擊] 台南甘為霖手語教會主日 勝過「試探」的「試煉」2019.07

上月27日主日,由林士弘傳道、蔡姈燕傳道、倪靜萍姊妹及約翰牧區同工,一起在台南甘為霖手語教會服事。

 士弘傳道分享說到,「試煉」與「試探」在希臘原文中,出於同一個字。甚至當我們軟弱跌倒時,無法分辨自己的景況,然而「試探」,出於惡,屬魔鬼的詭計,要信徒失去平安離開神;「試煉」卻是出於神,為要煉去我們生命的雜質,叫我們得益處,使信心剛強茁壯。
《創世記》記載,世界的試探從蛇引誘亞當、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背叛神開始,撒旦知道人心欲望大過命令,就施計要我們在主裡失去平安離開神,牠用欲望控制我們,使我們活在罪中,與牠同行惡,最終沉淪滅亡。因亞當、夏娃的悖逆使罪進入世界,但也因耶穌基督一人的義行使恩典和救恩臨到你我。當我們戰勝試探,知道耶穌是主,我們的信心就大大的從試煉中長出肌肉來,如同魔鬼的試探反見證約伯對上帝真實的信心。

 神的試煉千般萬樣,但我們仍在上帝手中,試煉是暫時的,是我們所能受的,勝過試探上帝也要賞賜應許的盼望。祂說:「忍受試煉的人是蒙福的;因為他經過考驗以後,就要得到生命的冠冕,就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 1:12

▌約翰牧區 
張智晴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