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訪宣紀實] 奧捷訪宣之旅 2018.38

歐洲秀麗景色,得天獨厚,又有人文氣息鼎盛的地方,走在大街小巷時時可能看到某某大作曲家,某某文學家,某某畫家的雕像或是住處,每每造訪,彷彿時空停留回到過去,布拉格的春天、維也納的音樂,在這慢活的國家中,我們以行軍的速度拜訪,雖然時間緊湊,但也享受到漫步在維也納森林的舒暢。

 這次跟同工們一同奧捷之旅,讓我最興奮的是到維也納華人教會,已經13年沒有去過了,在維也納讀書期間,度過年輕歲月,也是在那裏更深遇見神的地方,1999年回到台南聖教會,神讓我更進一步委身在這條信仰的道路上成為傳道人。當台南聖教會豐富時,很想分享給維也納華人教會;因此特別在這次去到維也納華人教會,接受那邊的邀請,高牧師講道、同工們獻詩,在與他們分享時,他們很羨慕我們有這麼多同工、有這麼美的詩班、有這麼棒的主任牧師,除了羨慕,更激發他們想要再次重組詩班。

 當我踏入維也納華人教會,心中的感動猶然而生,從我到維也納華人教會,只有30幾人的小教會,離開時是80人左右,如今增長到200人,若不是神的愛在當中,教會在建堂的風風雨雨中無法向前走。再次見到許多老朋友,雖然時間很短暫,各奔東西。時間、歲月又再次為我們「定格」,像回到過去讀書時代,暢談歡笑,終需一別;最後一天漫步在維也納森林,景色依舊,不管多少人造訪過,唯一不變的是神的創造、神的愛。

▌彼得牧區 
董彥君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