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生命見證分享 2018.38

在我不認識神以前,我看到「神愛世人」、「信耶穌得永生」這類的標語,都覺得那是外國人的神,大概八竿子也打不到我吧!在我的家鄉-雲林縣虎尾鎮,是一個傳統宗教盛行的地方,住家不遠處就是一間廟宇,我的家人跟親戚都是傳統道教信仰,從前爸媽要我拜拜我就拜,我曾想過我拜的神真的會保祐我們嗎?還是只是拜心裡安心的?遇到不幸的事只能說是命運不好嗎?我心中存在很大的疑問…

 這位神真的很特別,透過我身邊唯一的基督徒同事讓我開始認識祂,我的同事也是因她姐姐得癌症後才認識神的,雖然同事的姐姐後來癌症去逝了,但我知道有這麼一位神,因為同事的姐姐身上有很多神蹟的彰顯。神又帶領我的孩子去讀一所基督教的幼兒園,在那裡我認識了我媽媽小組的小組長-玉秋。神的揀選真的有祂的時間表,祂讓我先經歷在婚姻裡的低潮,才會渴望去經歷祂,當時我應該是壓抑太久了…猶記得三年多前,我第一次來到媽媽小組聚會,那次她們剛好邀請到荑芬姐,會後荑芬姐留下來傾聽我婚姻所遇到的困難,荑芬姐的話讓我好受安慰,並且一句話便把我點醒了,因著壓抑了許久,當時我真的流淚釋放了不少,心中也比較舒暢了。後來,我開始參與媽媽小組的聚會,似乎知道那裡會有我要的答案!

 我的原生家庭是傳統、權威的,不會表達愛的家庭,我的母親權威甚嚴、不曾溫柔、講話比我父親大聲,從我父母的婚姻,我看到爸爸對媽媽脾氣的忍耐,是為了給我們有一個健全的家庭。我爸常跟我說:「了解媽媽的個性就好」,說我媽是刀子口豆腐心。曾聽我婆婆說過,我公公年輕時脾氣也是很剛烈的,想當然爾, 婆婆當初也是受了許多委屈,她也是這麼說:「了解丈夫的個性就好」…當時的我不解,心裡想,這就是婚姻嗎?從前,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先生的脾氣,感覺他每發一次脾氣,就把我的心愈推愈遠,遘通成了我們之間很大的問題,怎麼擁有一個幸福的婚姻對我而言是既渴望又遙不可及呢?

 感謝主,在基督裡真的有答案。神要女人順服、尊榮先生,關心先生的需要,讓先生當家裡的頭,因為次序對了,一切都會就續,這真的跟我的原生家庭完全是不同的啊!在信仰的學習當中,我才看見以往的自己也挺驕傲、自我、自私的,怎麼自己都不曾察覺呢?自我的人通常都是不自知的啊!是我忽略了先生的需要,沒有給他愛與尊榮,是我往往看到對方的錯,卻沒看到自己的問題。我看到神的心意是要藉著婚姻修剪我,好讓我能夠長大成熟,也將祝福帶到我的婚姻跟家庭。
因著跟家人信仰的不同,讓家人不諒解我,被家人指責都有,特別的是,神讓我看到一個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軟弱 - 原來我是一個害怕衝突的人…從小到大,從我跟媽媽到我跟先生之間的關係,我都是一遇到衝突就害怕得想逃避,我害怕被媽媽罵,害怕被先生大小聲的對待,那會讓我覺得非常受傷,但我要學習用愛來包容,要沉得住氣,不再憑世界的血氣去行事,而是用溫柔的語氣來回應。

 認識神以後,從懷疑到堅信,真的是一段信心之路,但是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神來掌管時,感覺真的很踏實,終於有了歸屬感,宣告自己是屬神的了。我相信神的應許以及神信實的供應,讓我對未來不再迷惘害怕,對家裡的經濟不再感到不安全感。以前為家裡所做的事,很希望能得到先生的肯定讚美,現在只在乎神怎麼看,知道要得的是天上的獎賞。感恩神給的恩典真的是夠用的,雖然只有先生一份薪水,但我可以無憂的當個全職媽媽,學習在花用上節儉,才知道我根本不需要那麼多外在的東西,所需要的東西少了,生活真的簡單多了。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當我軟弱害怕的時候,這句話能大大的鼓勵我,給我力量,讓我再次剛強壯膽起來。

▌彼得牧區 
張雅惠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