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放下自我 領受祝福 2018.38

從大學時期來到教會,上帝便不斷地裝備我。從信仰的屬靈嬰孩、什麼都不懂的階段;到被輔導要求,主動提起勇氣關心、問候新朋友的突破、第一次帶的「離離落落」的查經、參與教會各式各樣的事奉,不斷地被操練…我稱這是「屬靈菜鳥階段」。出了社會接了社青的小組長,帶查經已不再「挫哩等」,關心新朋友已成了閒聊般的自然…,同年也進了教會成為全職同工,在事奉中更深度的被要求、被挑戰,當然也經歷了挫折…種種這些已經訓練了我在小組中成為決策者的角色;或者在事奉的時候慢慢成為某一種程度教導者的角色;也可以在不多的時候看見需要;或者有時候是看見問題…。這個階段大多時候,是「決定了怎麼做,就做的階段」!那個時候我天真以為,上帝應該雕塑我某方面應該已經差不多了吧!

 在我告別自由的單身身份,邁入幸福婚姻期待著能與另一半一起牧養小組的時候,我才發現要成為丈夫的配搭者,無論是小組(同工)、或家庭角色(妻子)的轉換有許多的不適應,現實原來並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好圖畫。因為我已經習慣做決定、有自己原來的模式與習慣,當時我需要重新適應新的牧區、小組、還有在家庭的身分…,每個環境有它的文化與運作模式,再加上我角色的轉換,明明知道自己需要丟掉原本的想法、模式,但是覺得好困難,常常有許多掙扎,心中也向神埋怨:為什麼結個婚我犧牲那麼大(放下了原本的牧區、小組、小組長的身分;還有多了妻子的身分…)!到底神要我學什麼呢?

 後來神讓我想起過去那段「菜鳥歲月」我不也曾經歷被人帶領、與小組長配搭的時候嗎?那時我的心情和態度與當時似乎是有些不同。腓立比書 2:3說到:「…,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因此,神讓我知道也許我的屬靈生命已經成長,但是仍要學習謙卑。也許有很多的不習慣、不適應;但是仍有我可以去欣賞、去學習之處。在教會中也看見許多長輩,擁有很棒的成就,但仍然謙卑的參與服事、扶持年輕的牧者,這些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不久之前,神也繼續透過一些事情的發生及意想不到的方式教導我,讓我知道順服權柄的重要,無論是在事奉中或是家庭中都是如此。這些一步步的調整,都讓我覺得:神為了雕塑我使我合祂心意,我的生命能更完全;以至於能夠不失去領受祂的祝福!這些在神看來的小事,神竟然看顧如此渺小的我,就好像詩歌《主祢真偉大》歌詞中所說的一樣,祂因為愛我,只希望我更好,這些都是祂為我定的完美計畫。

 教會九月就任式剛過,如今我在牧區裡新的夫妻小組聚會,我仍然在學習,就像保羅所說「…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4:12)希望自己無論處在什麼環境、角色下,我都能按著神的心意得到秘訣!期待下一個階段上帝給我的帶領與學習。

▌陳冠伶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