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忠心-信心ING 2018.38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2:10

 精彩、豐富的暑假過去了,一梯一梯的短宣隊像接力賽一樣持續交棒、國內結束再交給國外梯隊、國外梯隊再交給90周年、90周年看似終於完滿結束,而教會例行的事奉在其中也還在繼續承接接力賽的使命,就是持續不斷的做下去。

 在南聖服事有個最棒的特點,就是永遠不孤單。不管是牧養事奉、恩賜事奉、宣教事奉...,總會有一些人或一大群人跟你做一樣的事,所以不管成效好不好、過程辛不辛苦,自己知道總有同伴可以彼此安慰、彼此鼓勵。除此之外,在南聖更特別的是上帝多給的恩典,也就是親眼看見所澆灌的、所栽種的在上帝手中長大,甚至結出果子,這對許多的無名傳道人、門徒們來說是多麼棒的禮物,甚至是他們一生都沒見到的應許,但卻都帶著信心走完事奉的一生。

 就像亞伯拉罕一樣,上帝應許他的子孫如繁星一樣的多,但他自始自終只見到他一個兒子-以撒,所以他帶著遺憾、破滅而死嗎?不,聖經上說亞伯拉罕在無可指望,因信仍有指望(羅4:18)。對於許多在艱難(外在環境)、困苦(內部影響)中的教會,願意傳道的人需要的不只是對神的信心,相信神會興起更多的信徒成為門徒之外,還需要在看不到改變、結果時,持續忠心的做神的工作,這樣的時間或許短則幾個月、長至數十年。

「忠心不是人處於安逸而未經考驗的信心,更是實踐的行動。」-Priscilla Shirer

 每次暑假宣教梯隊總帶給我很多感動,有時是弟兄姊妹間的幫補、合一、相愛,有時是面對困難挑戰的樂觀、支持,但更多時候是因為看見在台灣各處偏僻的角落,還有願意為主擺上一切的教會,他們或許弱、小、成長極慢、發展困難,但這些絲毫不能阻止他們繼續為主發光、為主奉獻的心志,好像他們才是安慰我們、鼓勵我們的。我們眼前的困難,在他們眼中是平常;我們眼前的挫折,在他們眼中是修剪。每次的分享、彼此同工都更深刻提醒我們所事奉的這位神不在意教會的外表、人數、奉獻額、活動行程…,卻很在意有沒有忠心事奉祂的人。

 我們是忠心的人嗎?我們是神國忠心的管家嗎?「激情」、「一頭熱」、「這次有時間可以服事」無法帶出忠心的服事;相反的,忠心所帶來的結果有時還會是「沒有掌聲、沒有舞台、沒有稱讚、沒有成果...」,如果是這樣的服事,我們願意做嗎?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上帝奧祕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1-2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