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訪宣紀實] 一趟奧捷蒙福之旅 2018.38

9月3日下午4:30同工一行26人於教會集合,搭遊覽車至桃機,與牧師的2位阿姨並郭姊妹會合,23:35阿聯酋航空,歷經8小時抵達杜拜轉機,由於時差4小時,當地時間是半夜,在杜拜機場等候4小時,再次上了飛機之後,因飛機電腦故障,在飛機上孤坐了2個多小時,起飛之後,再經6小時到達維也納國際機場,已是台灣時間4日晚上9點多了,一路上的延遲與等候,訓練我們這趟旅程的耐心與體力,然而興奮之情早已抵過這些的疲累,第一次坐阿聯酋航空,就被它的「大」所吸引,飛機是上下兩層的,可容納 800多人,座位也較其他飛機寬敞,有數千個不同語言、不同國家的頻道可供觀賞,這樣的經濟艙讓人感覺彷彿有升等的體驗。

 在機場上見到久違的牧師二姨與姨丈,他們一家定居維也納,孫兒都是當地公民,於主裡的同一信仰是讓人雀躍的,加上姜姊妹與牧師的哥哥、妹妹2對夫婦,一行34人的旅程才剛要展開。公婆去世之後,三對兄妹夫婦再次異國相聚,何等感恩,異地重逢倍覺甜蜜,此時,想起10幾年前,全家伴著公婆一起出遊歐洲,那是我們記憶裡最甜蜜的時刻,如今兩老已回天家,不禁珍惜起這次的旅程,誰知道下一步路會是如何?

 維也納是新穎夾雜古典之風的東歐之心,它是一個音樂之都,是優雅又迷人、浪漫的城市,其中所舞出的翩翩風采使人流連忘返,其中Hallstatt (哈斯達特)是一個獨立而遺世的空靈小鎮,是奧地利阿爾卑斯山最美的古鎮,人們稱它的湖泊是天使的淚珠,比畫還美,比夢還真實,任何一個地方都是天然的明信片,連詩都無法形容它的美,即使人們想要用筆、用手機勾畫出它的誘人之處,卻無法真正描述造物主的神來之筆。

 有「中世紀寶石」美譽的捷克首都布拉格,是許多旅人的口袋名單, 她歷經滄桑卻仍保有其優美浪漫的氣質,由於城市裡充滿各個歷史風格的建築,她有「金色城市」之美譽,並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不禁要歌頌我們所信靠的神是何等的浩瀚與奇妙,到了那裡,更深體會人的渺小與卑微,任誰也無法奪取神的榮耀。   
   
 被聯合國指定為人類遺跡城的「庫倫洛夫」, 蜿蜒流過的S型伏爾塔瓦河是庫倫洛夫小鎮的靈魂,其充滿歷史韻味的紅屋瓦城鎮及別具特色的彩繪塔城堡建築非常特別,它的柔美景色怎麼看都不膩,每個角落都能看到聳立在藍天中的彩繪塔,城堡牆面是彩繪而成,幾乎以假亂真,我們爬上147階樓梯登高眺望,隔天清晨好多人天未亮就又再次登高,其中的書香與樂聲悠揚,讓人不捨睡覺。

 維也納華人教會人數超過200人,彥君傳道與姊姊曾經在那裏度過10幾年的音樂生涯,在她上台幾分鐘的分享裡,熱淚盈眶,從30幾人的小教會到現在新地點的規模,真的看到神無限的愛與保守,時空飛逝,人事物會改變,卻因著在基督裡,再次見面仍是感恩,儘管有人遷移,有人離開,有人已沒了信仰,以前曾有的美好記憶已不再新鮮,但神的愛卻依舊蕩漾。

 牧師的信息分享「人一生快樂的旅程」道盡生命的無常與無奈,卻要因著客旅的身分,大聲宣告神的美好與預備;當大家獻詩《聖城》、《主在我心放一新歌》、《簡單的歌》時,真的讓人感動,看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主裡大家庭愛的牽引與溫暖的扶持,原來信仰不分國界,不分國籍或種族,感謝主給基督徒一個更美家鄉的盼望,因將來有一天,祂的子民都會在同一個美麗的樂園裡。

▌以利亞牧區
洪瑞玲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