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感謝主拯救我 2018.13

感謝主,帶領我來到教會認識祢,並因此改變了我赦免我。

 還記得,小時候住在國外就讀國際學校,因膚色的關係遭受同學的排擠,沒有人願意協助我,自己吃飯自己活動,一切都得自己承受;國中時,因為個性較文靜羞澀,也因此被班上同學霸凌,總會被取笑很娘,幸好當時身邊有幾位好友會保護著我,陪我撐了過來;後來高中時,遭受自己好友的背叛,在全校鬧得滿城風雨,再加上當時家中發生巨變,硬是逼著自己成熟,還有許多的事情都靠著自己硬撐了過來。

 用自己的樂觀以及壓抑,度過了一關又一關, 但卻也因此漸漸封閉了自己內心深處的那顆初心,雖然常跟著家人去寺廟祈福或是回家祭祖保佑平安,但其實我一直很排斥,一直都只做表面,甚至對這些神充滿了更多問題,因為我不相信有神,我只相信我自己!每當我遭受到人生困難時,都是自己撐下去扛了起來,而所謂的神卻沒有幫助過我,只讓我越來越不信任,越來越排斥厭惡。

 直到畢業回台南開始工作後,因為一場車禍,改變了我們全家也因此改變了我,雖然車禍的不是我,但相信很多人都認識他—黃睦修,我親愛的弟弟。也謝謝弟兄姊妹們帶著他走出了傷痛,雖然現在還是要拿著助行器,但是弟兄姊妹們的協助及關懷,我們都點滴在心,看著他的快速復原能力我們都非常感謝上帝,相信是主醫治了他。

 在弟弟發生車禍那陣子,自己身體也越來越虛弱,因為工作常要熬夜加班,再加上飲食不正常等等,上廁所開始會出血,一次比一次嚴重,因為上廁所會痛,所以也漸漸的不喜歡吃飯,體重急速下降,從剛畢業時88公斤瘦到58公斤,直到某次上廁所時,痛到差點暈倒在廁所裡,自此我知道不能再等了,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不檢查還好,一檢查就要立馬開刀處理,但開刀後每天在醫院或在家裡孤單的我,也在此時遭遇感情的挫折,連唯一會敞開自己心胸的家人們,我也漸漸將他們排斥在外,將自己縮進硬殼裡,完全封閉起來只為了保護自己,只想一個人去面對一切,不希望有任何人來干擾我。

 同時間,媽媽跟弟弟開始頻繁地前往教會,這真的要感謝主在我們附近的人動工,在弟弟車禍後家人向外尋求幫助,只有一個素昧平生完全不認識的基督徒前來幫弟弟祝禱並獻唱詩歌,在當下基督充實了家人的靈,也讓我們確實的感到溫暖,這是第一次耶穌讓我感動,之後我開刀時,冬萍阿姨一家也到醫院幫我祝禱,當時我感到溫暖與愛,也感到主願意接納我,並赦免我的罪,也因此默默地流淚了。

 就在開完刀兩個禮拜後,某個禮拜六晚上教會舉辦平安夜前夕活動,媽媽跟我溝通了一個禮拜我才同意前往,這次的教會行改變了我,還記得我在聚會上控制不住的深受感動而哭,也在聚會結束後抱著媽媽將自己壓抑的情緒都傾訴了出來,也因此我認同了教會也認同了上帝,更因此從一個無神論者,進而決定跟隨主。

 其實,在媽媽受洗之後,媽媽的小組為她慶生時,她抽到一段經文:「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本來我完全不相信,現在卻是我最深信不已,也最感動的一段經文,感謝主動工了教會的弟兄姊妹,使我們一家認識了上帝,讓祂得以醫治我們,使我們充滿喜樂,並重新建造了我們全家。

 現在,已經習慣每個禮拜日都要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在主的光輝下,我漸漸恢復了我開朗的個性,也讓我人生充滿喜樂,連家人都看著我的改變而替我喜悅,我不再對媽媽大呼小叫,也不再將自己封閉起來,開始會跟家人朋友們分享,相信在有主帶領的人生道路上,我會過得越來越好。

 當然在信主的這條路上,我也曾經有所遲疑,也有不願意參加聚會的時候,但當我因故不克前往教會時,心裡便有所不安,情緒波動也較大,更會因此而心神不寧,甚至就在同一個禮拜,牧師於主日時便提醒了我們,身為基督徒扎根於教會有五件事情一定要做到:敬拜、服事、宣教、團契和裝備,因此更堅定了我在人生道路上,期望有主與我一同隨行。感謝主,阿們!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

▌彼得牧區
黃睦軒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