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再思教會 2018.13

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是怎麼看待教會的呢?我們又是怎麼樣來過教會生活的呢?

 上週六(3/24),第二軍團於星期六聚會的社青小組們舉行了聯合聚會,聚會主題訂為「二軍社青快樂滾球日」,總計有六個小組,40人左右一同參與,在歡笑聲當中一同經歷「法式滾球」初體驗。

 參與活動的弟兄姊妹當中,有男生、有女生;有較年長的職場老鳥,有剛出社會的畢業新鮮人;有擅長運動的,也有肢體超級不協調的;有劈哩啪啦講個不停的,也有沉默寡言幾乎沒有聲音的;有的想盡辦法想要取得勝利,有的隨性毫不在意成績的;有的很認真地聽主持人講解活動,也有的顧著和旁邊的好朋友聯絡感情的。這個大群體,就好像是一間教會一樣,當中的每一個人都不盡相同,但卻都同時間因為被上帝的愛吸引、被聖靈的感動所觸摸,因而被召聚在一起,彼此互為肢體,成就基督的身子。

 常常聽見有人問到:「教會裡有令人討厭的人怎麼辦?」、「教會有很多人的問題,這些問題會不會使教會失去他的權威?」。面對這樣的問題,或許我們應該反過來想「教會正是個充滿各式各樣不同的地方」,而基督是教會的頭,既然基督是完全的、是聖潔的,那麼祂的愛就能夠遮掩一切的不足,而既然基督的愛是如此的深廣,那我們有罪的人又如何能對教會中主所愛的每一個人,發出質疑的聲音呢?

 也常常碰到一些人,因為聚會的安排「比較不屬靈」,就消失在牧區、小組的聚會當中;當然,也有人穩定參與小組聚會,但碰到教會型大聚會的時候,就消失不見了;甚至是,覺得不需要參與教會任何聚會的基督徒比例越來越高。雖然情況不同,但一切都肇因於我們選擇的是「自己的想法」而非「上帝的心意」,不論我們缺少參與的是哪一部分,都忽略了教會各式聚會的設立,是為要使神的兒女齊聚在一起,因著兩三人的聚集,得以享受在神的同在當中,一同領受恩典。

 另外,穩定的教會生活也為了幫助我們實踐聖經的教導。神的話語、聖經的教導告訴我們要「彼此」相愛、「彼此」聯絡、「彼此」相助、「彼此」扶持,若是沒有教會這個相連於元首基督的群體,我們怎能夠實踐上帝的吩咐呢?

 不論我們過去對教會抱持著怎麼樣的態度,盼望我們都能夠展現參與聚會的熱誠,正如希伯來書10章25節「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在這末世的徵兆越來越明顯的時刻,一起在教會當中成長,彼此同心合一,迎接上帝榮耀國度的來到。

▌約書亞牧區
陳家彬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