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理所當然的人生?2018.13

曾經61度登上蓋洛普最受美國人尊敬人士名單的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於2月21日息勞歸主,享年99歲。他就像希伯來書 11章4節所說:「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他曾經說過:「做基督徒並不是瞬間的轉化,而是每天的經歷,在過程中,你變得越來越像基督。」

 3/23、24以利亞牧區基隆、淡水二日遊,充滿了神的恩典與驚喜,弟兄姊妹彼此扶持與互相體貼著實令人感動,3/26、27傳道同工爬合歡山東峰,誠如牧師所說:這次登山不只是滿足,更多的是心中的感恩與祝福,我們的同工團隊是一流的。

 事奉主的年日已將近40年,雖然每個基督徒所呈現的生命都不一樣,卻深深知道基督徒的生命乃是由無數的恩典所堆砌而成的,喜歡葛理翰牧師的名言: 「上教會的人就像火中的煤炭,當他們緊靠在一起時,火就燒得更旺,當他們四處分散時,火就熄滅了」。「離了神我們甚麼都無法擁有」,常常我們會把神所賜給我們的恩典看為理所當然,以致失去了向神感恩的心,我們不會為了一件小事而歡喜,卻會把生命中許多的美好看作平常,甚至覺得沒甚麼好讚美的,我們總是疏忽我們所擁有的身邊事物,忘了跟神說謝謝,因為我們把許多事看得太小,認為是應該的,覺得它本來就是這樣。

 人對事物的觀點或看事情的角度,常會影響我們是否對神感恩,一個例子說明了其中的差別:一位媽媽帶著2個女兒去公園玩,不久,姊姊生氣的跑來對媽媽說:「媽媽,這個公園一點也不好玩,連花上都長了刺」。妹妹卻蹦蹦跳跳高興的來到媽媽面前說:「媽媽,這地方好好玩,連刺上都有美麗的花」,說著,便把一朵玫瑰指給媽媽看。同樣的半杯水,悲觀的人說:「好可惜,只剩半杯水」,樂觀的人說:「太棒了,還有半杯水」,悲觀與樂觀端看你以什麼樣的態度看事情。

 你是否曾經因為神聽了你的禱告,賜給你一個幾乎不可能的停車位感謝神?你是否為了平安抵達目的地向神獻上感謝?我的大兒子高三時,在家門口發生嚴重車禍,在成大急診室歷經好幾個小時,半夜繳完費用要離開醫院時,被護士叫回,她說還有一筆帳忘了向我們收,原來是吸氧氣筒的錢,那時,我真的很震驚,原來我們每天吸的氧氣都是神無條件、免費賜給我們的,我們還認為它是自然的,是理所當然的,神讓我明白:我們是天天處在恩典中,卻不懂得感恩的人。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10:22 ),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有了新生命之後,會天天喜樂、容易滿足、有安全感,不用吃安眠藥,人生觀與價值觀改變了,能凡事感謝、不怕黑、脾氣變好了、懂得感恩、會顧念別人的需要,對未來充滿盼望,並且相信神所賜的福,能使人飽得永遠生命的喜悅,因我們擁有神的愛與被愛,你認為你的人生是理所當然的人生? 神要我們今天就以感謝為祭獻給祂,若能把每天都當成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你的人生將會不一樣!

▌洪瑞玲師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