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陪伴中探索聖經 2018.10

第一次在營隊中帶領高中生,第一次在高雄校園團契擔任輔導,很多的第一次中,卻充滿著許多挑戰,更害怕的是不知該如何和高中生相處,這次營會主題是Bible& Quiet time,之前參加的營會多半是參雜較多福音性質的活動,而這次卻是深入地談聖經、如何查考聖經,雖然參加了三次的大靈班,在教會、團契也有許多查經的時間,但萬一有人問我:「聖經是什麼?我們要怎麼讀?聖經是真的嗎?」我要怎麼去應對呢?我真的了解聖經嗎?

 帶著緊張的心情踏上了地點-出火基督教福音中心,迎接我們的卻是落山風和毛毛細雨,輔導之間的生疏、場地的限制、下雨也讓大家憂心忡忡,但輔訓期間,透過每個角色,馬丁路德的因信稱義、司提反的信心、耶穌的到來等等,抽絲剝繭的了解信仰,也透過活動,彼此分享自己的軟弱和收穫,也藉由活動式的歸納法查經讓國、高中生去研讀聖經,並且是運用在生活中,聖經不再是像百科全書乏悶無趣。

 終於在禮拜三,準備迎接將近七十位的學生,輔導們也開始進入備戰模式,腦中浮現了好幾個最壞的打算,也逐漸慶幸只有三天兩夜的營隊,看著學生陸陸續續地來報到,緊接著開會式、跑關時間以及下午的詩歌見證(是讓大家自由參加),雖然在前幾天才被告知要做見證,但我自己暗自竊喜:「國高中自由時間都會跑去蹓躂或睡覺吧!應該不會來聽見證的。」沒想到天臺卻擠滿了人,我緊張的腦袋空白,但感謝神,在夕陽的照映之下,我勇敢的說出我的見證,也藉著《我相信》這首歌,再一次提醒自己,神的愛在每個人身上彰顯,或許在人生中有許多茫然,為了升學、家人的期待,我們會迷失,但神卻不放棄我們,在約談過程中,聽到好多學生仍舊在教育體制下掙扎,對信仰懷疑、對未來徬徨、人際關係上的衝突,也盼望他們都能堅守神在每個人生命中的目標和計畫—按照聖經活,就像培靈講員梓儐哥所說的:「在信仰群體內,選擇按照聖經活,彼此相愛;在信仰群體外,選擇按照聖經活,傳揚福音。」

 過去的自己很排斥讀聖經,覺得聖經艱澀難懂,也懷疑真的只透過一本書就可以知道神的計劃嗎?但就像提摩太後書3:16-17所說的「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看著小組的高中生,在最後一天,勇敢站在台前分享見證、分享這幾天的領受,真的滿滿的感動,也深深明白,都是神的大能,雖然我們很渺小,但神的工卻是超乎所求所想。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