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牧區] 國中牧區退修會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重新認識自己 2018.10

你認識自己嗎?你知道自己的可能性有多大嗎?國中牧區輔導們希望國中青少年自己回應聖經裡的話「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因此策劃在2/27~28日為期2天1夜的國中退修會。在這二天裡,輔導們巧妙的把原來的小家成員拆散,當場重新組成新的小隊,以小隊闖關的型式進行活動。活動以團隊合作為主,從選隊長到討論得分策略彼此互相協調,達成共識。當天退修會活動也有學生邀請新朋友一同參與,從隊友彼此認識到隊長整合全隊建議,都是培養青少年以後重要的「軟實力」機會。

 隔天是整個退修會的重頭戲,前往南大附中探索教育園區進行高低空體驗活動。在烈日當空下,雖然頂著大太陽,但從各青少年的眼中看到團隊合作,以及不放棄的態度,足以成為他們日後的標榜。完成早上的低空團隊活動後,當然少不了高空的個人挑戰。當第一位挑戰者站在3層樓高的鋼索上說:「好可怕!」時,心中難免有一陣涼意。看似危險,但郤安全穩妥。因為各挑戰者都穿戴裝備,又有專業人員從旁協助,更有其他隊員的確保與鼓勵,所以挑戰者有的放聲歌唱,有的眺望遠方。挑戰過後,無論是有否完成,相信每一位青少年都已經盡最大的努力突破自己了!輔導的喜樂就沒有比這更大的。

▌彼得牧區 
梁可正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