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回轉像小孩 2018.6

親愛的家人們早安,我是羽芳小組的泓仁。

 跟隨教會泉源甘露的靈修進度,我讀到了約翰福音第六章。而本章一開頭講到的,就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五餅二魚神蹟。

 這些年來聽過許多牧者在講道中引用這段經文,不少都會提到一個重點:五餅二魚是來自一個小孩的便當。

 照理講,這個小孩決不會是五千人當中唯一有帶便當的;甚至有可能連耶穌的門徒們都有預備自己的食物,卻因為這些大人們有足夠的”智慧”判斷出,他們所為自己預備的,絕對不夠在場的所有人吃,便索性一點兒也不拿出來。但連門徒腓力都直言"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的時候,只有這個孩子傻傻地把可能只夠他一個人吃的便當拿出來全然獻上。或者,他傻嗎?

 我是一個很容易驕傲的人,而這些年來,上帝也在這方面修剪我很多。儘管過程中許多時候相當辛苦,我甚至曾因此埋怨神、甚至遠離神;但感謝主總不離棄我,才使我在生命的旅途中繞了許多遠路、付上許多代價後,再度讓祂引領回家。我發現很多時候,我的驕傲是來自於覺得自己有能力去做到一件別人做不到的事;而最近上帝修剪我的方式也很幽默:就是老是讓我去做我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

 舉凡頌安區牧大人命令我在獻詩時唱一些我十之八九會破音的高音(不知道他的心態是什麼);或是偶爾在英文堂主日的時候,用自己(相較於母語)不熟悉的語言,帶領自己更不熟悉的敬拜;抑或是在每個隔天早上要晨光的禮拜天晚上,擔驚受怕想不出隔天要講什麼故事...等等,都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能力有多麼的不足。但感謝主,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而不管我表現得如何(沒錯不總是有神蹟奇事發生,常常結果就是理所當然表現不好)回過頭我總是發現,當我們單單信靠祂擺上時,上帝會成就超乎我們所想的旨意。

 路加福音18:7耶穌說:「……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提醒自己能像那個拿出五餅二魚的孩子,在遭遇每個生命中的功課時承認自己的不足,全力以赴,並安靜等候神的作為。願與家人們共勉之。

▌保羅牧區
陳泓仁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