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見證分享2018鄉村福音冬令營 - 寒假鄉福去 2018.6

大四時想和學妹報名鄉福,卻因未受洗而沒能參與,多年後聽見教會同工參加鄉福,遇見大學時期陪讀的學姊,覺得很親切,回想當時大一貪玩不認主,就終止了陪讀時光,真是白費恩典也深覺主愛廣闊,於是今年寒假預備心報名了鄉福。

 進到營區,很深刻的感受到學生時期參加營隊的感覺,因著脫離學生營隊很久,有著強烈對比的感受—我老了。參加鄉福,認識許多大學生,他們年紀雖輕,卻在屬靈視野上很廣闊,熟悉經文,靠主有信心,勇敢夢想,甚至許多人的心志是全然為主擺上,他們訴說著上帝的大能和奇妙,是我這被社會洗禮的人很大的提醒和警誡,雖知在職場上也能榮耀神,但腳跨在信仰和世界間,真的要時刻保守自己的心不被舒適安逸挪去。一使用營區的廁所和上下鋪的硬床,以及想到要和小孩一起睡就知道自己在舒適圈太久了。

 這次的鄉福,學生們由各個偏鄉的福音工作站坐車遠道而來,他們的家庭都是傳統信仰,因著參加各工作站的課輔班而接觸信仰,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面孔,而參加了三四次鄉福的大學同工,他分享到有的孩子參加了三四年,每次來又成長了一些,所以相處也總是新的,而且知道孩子們的重擔時,我們確實無法為他們背負,唯有引領他們到上帝面前,讓神親自為他們擔重擔。

 偏鄉的孩子真的有許多重擔,他們大部分是父母離異、隔代教養、家庭弱勢,甚至有些孩子三餐不得溫飽,要幫忙工作,為了吃而參加活動,不論是教會還是廟會。

 但是他們有顆單純的心,這次營會主題是「愛的約定」,他們很願意順服哥哥姊姊的帶領,也很直率的和輔導分享自己的情緒,無論高興或不爽,並很認真的聽福音信息和勇敢的自願禱告,和他們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時,也讓我再一次體會上帝真實翻轉了我的生命,也真心希望他們的生命因著神而翻轉。

 營會中有一個孩子的生命讓我印象深刻,在他所屬工作區的輔導,關心他們一家有深深的挫折感,因為家人弱勢要依賴教會得利益,孩子們也在學習和秩序上不願付代價在規範裡。但在營會中,我看見那孩子的直率,可以認真的回答問題,配合隊輔的要求,即使嘴裡一直碎碎念;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他急切關心媽媽有沒有吃飯的口氣像個大人,因為媽媽眼睛開刀,但爸爸不管事,在別人放假玩耍時,他必須幫忙搬運一籃籃比他大而重的蚵仔來換取溫飽,看著他手上的繭,想到他所承受的重擔,真的很令我鼻酸,在艱困環境下要相信神愛他,真的很不容易。這世界有個千年不變道理,那就是耶穌愛你,在世上沒有任何的逼迫患難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敬拜唱著這首詩歌,我望著他的背影深深為他祈禱著。

 第二天晚上,他因著聯絡不到他媽媽而焦急,我和他說等敬拜結束我再陪他聯絡媽媽,在敬拜中慧珊傳道邀請學生為自己的家人禱告,我站在他身旁為他母親禱告,結束後他轉過頭和我說:「謝謝你為我媽媽禱告。」上帝的愛在營會中與我們同在並施行醫治,在學生手冊上問到個問題:「在教會中,我最愛的是什麼人?為什麼?」他填上了他們工作區輔導的名字,因為他記得輔導的鼓勵。

 福音的種子什麼時候發芽、結果,我們不曉得,唯有持續禱告和做工。出發前,我讀了約翰福音第四章35-38節:「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是可見是真的,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鄉福的同工們在各地默默地耕耘、陪伴與跟進每個孩子的生命,這次團隊中有兩個因著鄉福長大跟隨主的大學生和大家一起同工,真的很令人感動,而我們小隊也有個孩子成熟的像個隊輔,幫忙照顧幼小的孩子還幫忙看守寢室到隊輔回去休息,他顧著孩子還說當隊輔好辛苦啊!看來將要結果了!盼望大家也能一起參與關懷、代禱這樣的事工,最後一切榮耀歸給神!哈利路亞!

▌保羅牧區
方涵庭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