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抓住屬神的位份 2017.49

所謂身在福中不知福,有時候非得在年華逝去後才懂得曾有的過去,曾有的美貌與才華都不是永久的,唯有那永生國度的位份,在神面前算為神國子民的身分,與神同在才是一生中所該竭力追求的。

 在撒母耳記下第十五章,我們可以看到押沙龍與大衛王諜對諜之間的暗潮洶湧,因巧妙的安排順利進入了耶路撒冷,也順利得到大衛王的認可,從此以後他便暗中與人交談擄獲基層眾民的心,從押沙龍暗中布局直等到滿了日子時機成熟之時,我們可以思想一個人為了要得到權力,可以如此沉著,表面上是處理分擔王的勞苦,實質上是漸漸鯨吞蠶食了眾民對王的信任,這好比不好的酵在耶路撒冷中漸漸蔓延一樣危險。

 押沙龍貴為以色列本家成員,原本就享有那美好身份,但因著大衛王對他的關係冷淡而想要自立門戶,而處心積慮醞釀奪回他自認應有的位份,在事件中押沙龍在權力的次序上出了問題,造成以色列國的動盪與反叛,使全國因著一人受到虧損。

 在服事的過程,我們可以在押沙龍所作所為中這得到很大的提醒:我們服事神,可能也同時漸漸累績了自我的人脈,一但過程不合自己心意,是否就暗自怨恨起了不好的酵,直等時機成熟便聚眾反叛?

 而本章中另一個事件的主角以太,原本不屬於以色列本族本家,但在主子大衛有難的時候,以太對王的告白:「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又敢在王面前起誓:無論生死,王在哪裏,僕人也必在那裏。」

 這是一個極大的對比,原本屬於大衛門第相傳的血親,為了要捍衛自認應有的權力而與既有的權利相爭、反叛;而原本就什麼都沒有的以太,在一個極度困乏的情境選擇跟隨大衛,反而入了以色列宗族,成為得蒙應許的一員。

 或許我們的生命一開始並不出身尊貴,但因為做了對的決定,就是選擇了至寶耶穌,因而翻轉一生的起點,我們原本這不配的外邦人就得以與神的選民同為後嗣。而我們在得到寶貴的身分後,也要提醒自己能日日與主同行,以免得到了屬神子民的位份,卻又將生命的主權交給外邦的神管理。

 羅馬書十一章20-21節說到:「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戰戰兢兢。上帝既然不顧惜原來的枝子,豈會顧惜你?」盼望我們都不要輕忽神國位份的美好,歷世歷代以來日光之下沒有新事,想到我們唯有謹守己身緊緊跟隨,才能不愧對我們本不應得的位份。

▌高頌安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